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6-18日较强冷空气入粤 广东转晴冷

【字体:   2017-12-15 11:37: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6-18日较强冷空气入粤 广东转晴冷

一、天气实况

14日白天到15日早晨,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市县出现了小雨,其余市县阴天,局地出现了零星小雨。15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3℃,其中北部山区7℃~9℃,雷州半岛18℃~20℃,其余大部分市县14℃~17℃。

16-18日较强冷空气入粤 广东转晴冷

二、台风动态

15日08时,“启德”(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我国南海永暑礁偏东方约164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海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1.7度、东经12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启德”今天将在菲律宾东部近海回旋,16日白天开始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中部岛屿后于18日前后进入我国南海东南部海域,尔后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对我省陆地无直接影响。

16-18日较强冷空气入粤 广东转晴冷

三、未来几天天气预测

预计,15日夜间起,北方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入粤,我省再迎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5-7℃,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粤北0-4℃,中部6-8℃,南部9-11℃。具体预报如下:

15日,西部和粤北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轻雾或零星小雨。

16日,粤北市县短时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气温自北向南逐步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9℃, 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10℃~12℃。

17日,全省晴到多云,早晚寒冷,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市县、肇庆4℃~6℃, 南部沿海市县9℃~12℃,其余市县7℃~9℃。

18日-19日,全省晴间多云,早晚寒冷,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粤北市县、肇庆北部市县0℃~4℃,高海拔山区0℃以下, 南部沿海市县9℃~11℃,其余市县6℃~8℃。粤北市县有霜冻或冰冻。

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6日-17日,我省陆地和江河湖面有5级~7级偏北大风,我省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受“启德”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6日起南海海面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级~9级。

四、关注和建议

1.早晚寒冷、昼夜温差大,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2.江河湖面、海面风力增大,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3.做好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4.后期天气干燥,需注意防范山林火险。

 

编辑: 广东.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