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广东返程高峰即将来袭 回珠三角这样走最机智!

【字体:   2019-02-07 13:08: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月8日发布消息称,从2月8日(年初四)开始,广东返程客流逐渐增多,直到2月14日将一直保持较高峰。节后道路拥堵指数将明显高于节前,预计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年初六)15时至20时。也就是说,返程高峰将在明天下午出现。

广东易堵点段在这里:

1.png

  回珠三角到底怎么走?

 2.png  

3.png

  (一)南行长下坡事故易发路段(K650至K685)

  预计发生拥堵时间:节后返程高峰2019年2月9日至12日

  拥堵成因分析:该路段与湖南交界处最高点海拔340米,南行从湖南交界处到K685长达35公里的连续长下坡路段,事故易发难控,容易出现低温结冰现象,交通安全管理难度大,发生交通事故容易出现交通拥堵。

  近端分流绕行建议:武深高速南行引导车主从湖南汝城井坡收费站下高速,走106国道至仁化恩村收费站(K659)回到高速行驶。

  远端分流绕行建议:

  湖南省→京港澳高速(G4)→乐广高速(G4W3)→广州;

  湖南省→京港澳高速(G4)→广州;

  湖南省→S61线→连州凤头岭(广东清连高速主线收费站)→清连高速→清远→广清高速→广州;

  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武汉)G42沪蓉高速→江西(赣州)G60沪昆高速、G72泉南高速→大广高速G45→广州;

  贵州、重庆→沪昆高速G60→湖南邵阳南梽木山枢纽→二广高速G55→广州。

  (二)南浦互通(K784)、丹霞互通路段(K700)

  预计发生拥堵时间:节后返程高峰2019年2月9日至12日

  分流绕行建议:

  1.当南浦互通(K784)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堵塞时,车辆分流绕行昆汕高速(G78)→大广高速G45→广州

  2.当丹霞互通路段(K700)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堵塞时,车辆分流绕行韶赣高速→京港澳高速G4或乐广高速(G4W3)→广州

  (三)南行青云山隧道(K788)

  预计发生拥堵时间:节后返程高峰2019年2月9日至12日

  拥堵成因分析:南行青云山隧道全长6公里,是目前全省单向3车道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隧道发生危化品车辆事故后果严重,事故拯救时间长,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分流绕行建议:当南行青云山隧道(K788)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堵塞时,车辆从南浦互通(K784)分流绕行昆汕高速(G78)→大广高速G45→广州

  (四)武深高速(843km—848km)

  此路段为九连山隧道,5510m的特长隧道,易导致事故多发,且拯救难度大,导致拥堵。

  04.png

  京港澳高速全段属山区高速公路,弯多坡长,路况复杂,冬季经常结冰且伴有浓雾天气,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京港澳高速大桥(K1895)至梅花(K1866)危险路段:

  云岩(K1882)往南、往北各有连续20多公里长下坡,属于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车流大容易引发大货车追尾骑压事故和交通拥堵。每年冬季春运都频频遭遇低温浓雾恶劣天气。路面、桥面容易结冰、大雾浓雾天气对交通行车安全有影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中断。

  近端绕行路线:南行在坪石北互通(K1847)、北行在马渡互通(K1946)绕行乐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复线);或从乳源收费站K1930(梅花收费站K1866)下高速,走S249坪乳线绕行。

  05.png

  乐广高速(G4W3)韶关北段隧道群、高架桥梁众多,乐昌至梅花段连续24公里桥隧相连路段,是我省最特殊、最复杂的高速公路路段。京港澳高速与乐广高速在广东境内互为平行复线。

  乐广高速韶关北段桥隧群危险路段(K23-K47):

  乐广高速乐昌至梅花段有连续24公里桥隧相连路段,桥、隧众多,路况复杂容易引发事故,事故施救处置难度大、耗时长。高背岭大桥(K24)容易有雾,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近端绕行路线:南行在坪石北互通(K5)、北行在马渡互通(K96)绕行京港澳高速。

06.png

  大广高速公路南行3282km(虎背隧道)—3286(风门凹隧道)路段,此处为下坡路段、急弯,且有两条隧道,易导致事故多发而拥堵;

  大广高速3279km,此处为会前枢纽,3262km—3279km路段为大广高速、武深高速公路并线路段,汇集两条高速车流,车流量较大,易在此处导致拥堵;

  大广高速3263km(马头服务区),高峰时段车流激增,易超出服务区设计服务能力,车辆拥堵至主线,车辆在最右侧车道排队进入服务区。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通过该区域时:请过往司机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保持合理车距,不要穿插抢道!

  温馨提示:如马头服务区拥堵,驾驶员可留意沿途情报板,在服务区前的(马头、隆街)收费站上下高速,高速出口的105国道旁有中石化加油站。

  绕行线路:

  会前立交(大广高速3279km与武深高速839km交会处)路段拥堵时,大广高速南行车辆可绕行105国道在马头站下、新丰站上。

  3282km(虎背隧道)至3286km(风门凹隧道)路段拥堵,大广高速南行车辆可绕行105国道在马头站下、地派站上。

  07.png

  1.南韶高速西行韶关东站至马坝立交路段(K10至K11公里处),因马坝立交可连接京港澳高速和乐广高速,车辆行经互通匝道会降速慢行,加上本地车辆从乐村坪和韶关东站汇入,节假日车流增大容易发生拥堵。

  2.南韶高速东行梅关主线站路段,因需停车缴费,节假日车流增大容易发生拥堵。

  交通管控措施:

  1.西行韶关东站至马坝立交路段拥堵需要采取措施:

  届时将在马坝立交增派警力进行疏导,根据京港澳高速和乐广高速通行情况采取封闭马坝立交的相应匝道,同时在乐村坪站实行一级分流,如有需要则在大塘站实行二级分流,将车辆分流出高速公路行驶。

  2.梅关主线站路段发生拥堵需要采取措施:

  届时将增派警力在梅关主线站广场进行疏导,同时在梅岭站实行一级分流,如有需要则在珠玑站实行二级分流,将车辆分流出高速公路行驶,绕开梅关主线站路段。

  3.京港澳隧道群路段发生拥堵需要采取措施:

  ①从南往北方向(湖南方向),将在翁城站、沙溪站等收费站实行分流出京港澳高速,经106国道前往目的地;

  ②从北往南方向(广州方向),将在韶关南站实行分流出高速,或在南韶高速马坝互通分流至乐广高速行驶。(文章来源于大洋网)

编辑: 广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