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广东返程高峰来了!这份交通指南请收好!

【字体:   2018-02-21 09:16:06   来源: 南方网 袁佩如 刘倩 余秋亮  

1_副本_副本.jpg

2月20日,广州火车站迎来逐渐升温的返程客流。南方日报记者 罗斌豪 摄

  【高速:33个路段交通管制现拥堵】

  2月20日,记者从“广东交通发布”获悉,全省高速进入返程高峰期,3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出现拥堵。

  当天多为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机场高速、大广高速(粤境段)、广河高速、清连高速、沈海高速、惠深沿海高速、佛开、兴华、揭博、潮惠、江罗、阳化、开阳、广珠东、京珠南、虎门大桥、惠河、粤赣、深汕西、广贺、茂湛、云梧、乐广、河龙、广肇、阳茂、广佛肇、西部沿海、二广、深汕东、汕揭、广佛、京珠北33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此外,根据规定,春运客流高峰时段省内高速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具体时间为2月20日零时至23日24时。(南方网全媒体记者袁佩如、刘倩)

  【铁路:返程客流超120万人次】

  2月20日,广铁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广东地区各大火车站当日到达客流超过120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广州南站到达28万人次,广州站到达11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7.5万人次,深圳北站到达17万人次,深圳站到达8.2万人次。

  余票方面,2月20日广东地区广州南站至潮汕、湖南、武汉、贵阳、南宁等方向尚有余票,去往北京、上海、深圳等方向票额紧张;广州站去往上海、南昌、成都等方向票额比较紧张,其余方向票源充足。(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刘倩)

  【民航:全天客流20万人次以上】

  20日,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全天出港航班679班、进港航班667班,共计1346班,比19日增加64班;全天客流在20万人次以上,单日旅客吞吐量有望再创新高。随着假期进入尾声,从2月19日起进出港客流已经重回20万人次以上,预计2月21日返程客流还将上扬。(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刘倩)

  【交通接驳】

  省汽车客运站:“24小时营运”模式开启

  记者20日从省汽车客运站(下称“省站”)获悉,2月21日(年初六)起,省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节后25天,省站旅客发送量约为108.7万人次,发送班车约为4.4万班次。

  据介绍,省站节后客流高峰相对集中,务工流与学生流将会在元宵节前后重叠,客流主要以深圳、东莞、中山等珠三角地区为主,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1日至25日(年初六至初十),高峰期日发送旅客量约为6万人次。

  为做好节后旅客疏运工作,省站自2月20日(年初五)凌晨开始进入全员停休保运输状态,全面开启“24小时营运”模式——一是开启一、二、三楼候车室,做好到站旅客的候乘安置;二是增加夜班保卫人员、现场服务人员,全力加强现场安保和服务力度;三是加强重点岗位,包括车辆安检、旅客进站身份识别、三品安检、检票、车场指挥、运力调度、班车出站检查等的人员安排和部署;四是设备、系统维护等后勤人员将通宵值守。

  在运力保障方面,省站共组织了400台加班运力和应急运力增加发班密度,提高高峰期旅客疏运能力,确保运力到位。同时,针对凌晨到达广州火车站的返程客流将会逐渐增多的情况,从2月20日凌晨开始,省站启动24小时发班措施,加快凌晨到站旅客的转乘疏运。凌晨转运线路主要集中在东莞、深圳、中山、珠海等珠三角地区,客流高峰时期,省站将对客流集中的地区班线实施滚动发班,缩短到站旅客站内等候时间。

  节后高峰时期,省站还做好了应急安置点的设置和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毛毯等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每个岗位人员熟悉和掌握职责范围内各级别应急措施,为乘客带来温馨、暖心的服务。(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广州南站:再晚也有公交“兜底”乘客切勿乘坐“黑车”

  20日,记者从广州市春运办获悉,根据往年春运客流形势分析,广州南站于2月20日(年初五)至2月24日(年初九)迎来第一轮客流返程高峰,3月2日(年十五)至3月4日(年十七)迎来第二轮高峰。穗春运办表示,将组织公交车、如约巴士及出租车到南站进行夜间运力保障。同时提醒乘客,切莫冒险乘坐“拉客车”、“黑车”,车辆接人请去停车场,勿在主要通行道路停留。

  为进一步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放心”,广州市春运办、广州南站地区春运指挥部将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在2月20日(年初五)至2月24日(年初九),以及3月2日(年十五)至3月4日(年十七)这两个客流高峰时段,广州南站将通宵营运,末班出发列车时间为3时20分,末班到达列车时间为5时58分。

  在地铁方面,2月20至3月5日,广州地铁二号线和七号线的营运时间将延长75分钟,至凌晨0:45。同时,广州市交委将安排日常公交线路24条,公交车332辆,安排应急备用公交车20辆,客流返程高峰时段再适时加大公交运力疏运旅客。

  公交方面,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将开行如约巴士接驳夜间列车,时间为每天23时起至“红眼高铁”最后一班抵达后20分钟,直至直到最后一位旅客安全回家。9条如约巴士线路包括:广州南站至广州火车东站(途经体育中心)、广州火车站、中山八路、黄埔南岗、大沙地、黄边地铁站、东平横岗、花都客运站、南海车站等9个交通枢纽。同时,原广州南站公交站场始发的4条夜班公交线路也将延长服务时间,做好“兜底”服务。

  此外,2月18日至3月5日期间,对区内合规出租车在晚上23时后到广州南站载客的,予以适当补助。同时,结合实际需求通过市交委96900平台调集广州市区出租车支援南站旅客疏运。

  在违章监管上,交通部门每晚8:30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大行动,着力打击非法拉客、非法营运、“六乱”等乱象。2月1至18日,联合执法队共查处违章出租车75宗、违章大客车6辆、非法营运车辆20辆,查扣克隆出租车1台;整治交通违法1810宗,查扣五类车183辆,整治违停1756宗,拖移违停车辆21辆,行政拘留3人;抓获涉嫌非法拉客人员373人次;整治六乱312宗,其中开出执法文书23宗;期间共清理乱停放单车117台。

  广州市春运办、南站地区管委会提醒广大旅客、司机,节后返程高峰时段客流、车流集中,建议提前制订出行计划、错峰出行,并选择乘坐正规合法的公共交通工具离开南站,切莫冒险乘坐“拉客车”、“黑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外,旅客可关注“春运广州”、“智慧广州南站”等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南站出行便利资讯。(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编辑: 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