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字体:   2020-11-26 09:57: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1月24日在云南红河州举行了“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广东又有四地成功上榜,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云浮市新兴县、万绿湖风景区、深圳市盐田区、深圳市大鹏新区。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图:中国气象服务协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是由中国气象局颁发的,含金量更高了哟~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天然氧吧”,顾名思义,就是负氧离子水平较高、空气质量较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

想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面积不低于200平方公里,需要一年以上稳定可靠的负氧离子观测数据,数据采集也要兼顾生活区和旅游区,得到的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厘米1000个,才能称为“天然氧吧”。除此以外,还要满足:

1.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

2.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70%。

3.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居民健康水平高、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另外,每三年都会进行复评,正是这样近乎“苛刻”的条件,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或景区,才是有数据验明正身的“洗肺”圣地。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广东人以“爱吃、会吃”闻名全国,除了爱吃和会吃,广东人也非常热爱旅游。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多出去走走看看总没错。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爱好旅游的小伙伴把旅游目的地从国外转移到国内,而省内游更是他们短期旅游的首选,去哪儿玩?当然首选“中国天然氧吧”啦~

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先来了解一下新晋“天然氧吧”-新兴,它有什么好玩....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新兴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西,处于珠三角“1小时经济圈”内,全域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环抱”中,是禅宗六祖惠能的故乡,禅宗文化的发祥地,享有“中国禅都”之称。

新兴县地处北回归线南侧,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多年平均气温22.0℃,具有夏令避暑、冬令避寒、富氧康养、度假休养、游赏乐养的养生气候类型。

全县目前共有国家AAAA级景区3个,AAA级景区2个,广东省温泉旅游示范基地3家、星级农家乐20家,旅游配套设施完善。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新兴县天露山,粤中南第一山(供图:新兴县)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象窝山生态园,以“茶”为媒的生态基地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金水台温泉,国内罕见的“三料”温泉

此外,围绕优良的生态优势,依托新兴独有的禅宗文化和温泉文化,致力打造独特的“禅宗文化游”品牌。

”中国禅都“新兴获评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这个周末,带上家人、约上三五知己,来新兴感觉独特的禅宗文化,还能随时随地免费“品尝”清新醉人的氧乐多哟!!


编辑: 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