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浪卡”趋向海南 13-15日粤西和珠三角有强降水

【字体:   2020-10-13 12:34: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浪卡”趋向海南 13-15日粤西和珠三角有强降水

13日-15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明显降水,沿海市县伴有6级到7级大风,其中雷州半岛有7级到8级大风,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作用,各地气温将下降3~4℃,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持续7级到9级阵风11级的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级到11级阵风12级。

天气实况:12日白天我省大部晴间多云,12日夜间珠三角和南部市县转阴天出现了分散阵雨。12日白天最高气温:梅州和茂名大部、湛江北部等市县32℃~33℃,其余大部市县29℃~31℃,其中梅州蕉岭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3.0℃。13日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和肇北部18℃~21℃,其余大部市县21℃~25℃。截止12日上午11时粤西和珠江口两侧沿海共有20个市县已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徐闻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热带气旋信息:今年第16号台风已于12日下午2时命名为“浪卡”(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angka;来源:马来西亚;意义:一种水果),今天(13日)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22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5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六级大风半径约430公里。预计,“浪卡”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今天(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琼海一带沿海登陆,之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浪卡”趋向海南 13-15日粤西和珠三角有强降水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13日白天,粤西市县、珠海、江门、中山阵雨转大雨,珠三角其余市县阵雨转中雨,粤东、粤北市县多云有阵雨。全省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市县17℃~20℃,南部沿海市县22℃~25℃,其余市县20℃~23℃。13日夜间到14日,粤西市县、珠海、江门、中山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粤北、粤东市县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市县20℃~23℃。15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16-17日,我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

海面大风预报: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14日,我省海面、琼州海峡将持续有7级~9级阵风10级大风,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北部湾海面风力8级~10级阵风12级,珠江口内河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

关注和建议:近期南海海域台风活动频繁,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海上风力较大,13日-15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明显风雨影响,需迅速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1、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适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2、持续降水,昼夜温差将变小,注意适时添减衣物。3、注意防御强降雨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4、今年以来我省降水总体偏少,抓住降水时机做好科学蓄水工作。

(南海台风复杂多变,预报时效较长,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