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查帕卡”正面袭击广东 粤西有狂风暴雨

【字体:   2021-07-20 12:46: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QQ图片20210720105010.png

受“查帕卡”影响,20日-21日,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台风动态:20日08时,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中心位于阳江市海陵岛东南方约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将于今天中午到晚上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台山到电白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影响粤西市县。

20日08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中心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9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其将以17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或强台风级,并趋向闽浙沿海。

  QQ图片20210720105936.png

天气实况:受“查帕卡”环流影响,18日夜间以来,从揭阳到阳江的沿海市县先后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我省沿海市县和海面已出现了平均风7级~9级、阵风10级~12级的大风。

  QQ图片20210720101855.png

具体预报:20日,珠三角南部、粤西沿海市县和汕尾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中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暴雨。

  QQ图片20210720105324.png

21日,粤西和珠江口西侧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三角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

  QQ图片20210720105319.png

22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市县有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23日起,各地降水明显减弱,台风影响基本结束。

大风预报:20日,江门、阳江、茂名沿海市县、我省中西部海面、南海北部海面风力8级~9级,阵风10级,“查帕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登陆点附近地区旋转风12级~13级,阵风14级;珠江口内河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9级。

关注和建议:“查帕卡”继续给我省中西部沿海市县带来较明显风雨影响,请继续做好防御。

1.粤西市县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2.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3. 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

4.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并与“烟花”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