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受双台风影响,30-31日广东东部有明显风雨

【字体:   2017-07-29 11:0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台风动态

  28日20时,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29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闽粤交界偏南方向615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1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10号台风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海峡,强度变化不大。

  29日08时,“纳沙”(台风级)中心位于台湾宜兰县南偏东约31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3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相当于14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预计,“纳沙”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

  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29日傍晚前后登陆台湾花莲到宜兰(强台风级,14~15级),30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霞浦到厦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登陆后“纳沙”强度逐渐减弱。

  受“纳沙”和第10号台风影响,南海北部海面出现了6级~7级、阵风8级~9级的大风。粤东沿海海面也出现了5级~6级、阵风7级~8级大风。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7月28日20时0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受双台风影响,30-31日广东东部有明显风雨

  7月29日08时,台风“纳沙”和今年第10号台风预报路径图(双台风互相影响作用,未来路径变数较大,请留意“广东天气”微博或微信中“台风直播”栏目,随时查看最新台风信息)

  二、天气预报

  预计,29日广东大部市县晴热高温为主,30日-31日粤东市县、梅州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2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局地有强雷雨和7~9级短时大风。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5℃~37℃,个别市县38℃或以上,其余市县33℃~35℃。

  30日-31日,梅州市有暴雨到大暴雨,粤东市县和惠州、河源有大雨到暴雨,珠江三角洲有小雨到中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8月1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河源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8月2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小到中(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海面风力:29日-31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风力逐渐加大到10~12级、阵风13级,南海北部海面和广东中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

  三、关注和建议

  1. 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和粤东海面风力将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

  2.东部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3. 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密切关注。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可随时查看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编辑: 广东.刘晓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