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暴雨持续 谨防地质灾害

【字体:   2022-05-12 12:06: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2日-13日广东大范围强降水仍将持续:受冷空气影响,13日-14日全省气温下降。近日广东已出现大范围强烈降水,未来两天强降水仍将持续,灾害有滞后性,需继续关注并做好防御工作。

天气实况:5月11日白天到12日早晨,广东降雨呈双强雨带分布,清远南部、广州北部和珠海、中山、江门、肇庆、云浮、深圳和粤东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清远佛冈龙山镇录得全省最大日雨量271.8毫米,广州从化鳌头镇录得广州市最大日雨量261毫米。

-1

从10日白天到12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先后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清远(清城、佛冈、清新)、中山、珠海(香洲、斗门)、阳江(阳东、阳西)、江门(新会、台山、鹤山)、广州从化、深圳龙岗、佛山高明等14个市县出现了日雨量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最大累积雨量出现在中山三乡镇499.4毫米。

截至12日上午11时,广东省内有6个暴雨红色、12个暴雨橙色、42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1

雷达图显示,12日上午,广东、广西境内有大片较强的降雨回波正自西向东移动。

-1

具体预报:12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北、粤西的北部市县、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

13日,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深圳、惠州、茂名北部、河源和梅州的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

14日,广东中北部市县雨势减弱,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气温:中北部市县14℃~16℃,其余市县16℃~20℃。

-1

海面天气预报:14日傍晚到15日,广东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7级,阵风8级。

温馨提醒:广东已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2日-13日强降水仍将持续,土壤含水量高,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持续关注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1. 需重点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2. 需注意防御城乡低洼地带、地下空间等的积涝影响。3. 需注意防范短时大风、雷电和强降水对疫情防控临时构筑物的影响。4. 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冷空气大风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5. 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请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科学蓄水工作。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