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汕尾 > 专题 > 侨博会

十大最有营养的食物

【字体:   2011-09-22 20:43:52   来源:

跨入21世纪,人类的寿命愈来愈长,除了有赖医学昌明进步,也因为人们重视养生。“吃得好,住得好,心境开朗”,自然有助身心舒泰,长命百岁。因此大家对食物的要求早已超越单纯去满足生理上的需要,还讲究营养。据有关资料显示,十大最具营养价值的食品分别是番茄、菠菜、硬壳果仁、西兰花、燕麦、三文鱼、大蒜、蓝草莓、绿茶和红酒。

title

番茄,含有胡萝卜素,发挥抗癌的功效及保持身体健康。

title

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肺痨、胃肠功能失调、慢性便秘、痨疮患者。

title

硬壳果仁的优点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与奥米茄3号脂肪酸相似,有助降低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title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肌体免疫力。能有效对抗乳癌和大肠癌。

title

燕麦,含有丰富可溶性纤维,能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减少血管硬化的机会。至于菠菜、西兰花均同属深绿色蔬菜,提供叶酸,协助红血球正常成长。而且又含抗氧化剂,具保护作用,能减少患上疾病的机会。

title

三文鱼的脂肪乃奥米茄3号脂肪酸,属有益的类别。而绿茶中的茶多酚则是植化物质。两者对身体同样有益,有助预防癌症及心脏病。

title

蒜头,含有植化物质硫化丙烯,对保持身体健康大有帮助。

title

蓝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title

绿茶,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茶叶不仅具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湿等药理作用,还对现代疾病,如辐射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药理功效。

 

title

红酒,有助减低患上心脏病的机会。

编辑: 广东.侯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