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气象日专题 > 2016

世界气象组织称超强厄尔尼诺衰减但影响仍在

【字体:   2016-03-07 10:58:45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2016年2月18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消息称目前2015/2016年超强厄尔尼诺强度已过峰值,但仍将对全球气候有较强影响。未来几个月,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继续衰减,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结束。

2015年末,赤道中东部太平洋地区海温超出平均值2℃有余,证实2015/2016年厄尔尼诺成为三大超强厄尔尼诺事件之一(其他两次分别是1997/1998年和1982/1983年)。2015年11月至12月,此次厄尔尼诺强度达到峰值,随后开始减弱。目前,还不能确定其是否为史上最强厄尔尼诺事件。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说,此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导致各大洲多国出现极端天气,并助推2015年全球气温创下新高。目前,南美和东非的部分地区仍未从暴雨洪涝灾害中完全恢复,而非洲南部和非洲之角、中美洲等其他地区仍在遭受旱灾。厄尔尼诺虽然已在逐渐衰减,但仍具有较强强度。他提醒各国不要放松警惕,未来几个月,应继续防范厄尔尼诺对人类和经济社会产生的不利影响。

“与以往相比,全世界对本次厄尔尼诺事件有了更好的准备。科学研究有利于提高对厄尔尼诺以及它与自然发生的气候现象和人类引起的气候变化之间关系的认识。从此次厄尔尼诺事件中吸取的教训将被用于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适应能力。” 佩蒂瑞•塔拉斯说。

世界气象组织称,据气候动力模式及统计方法预测,厄尔尼诺-南方涛动(ENSO)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回到中性状态,届时本次厄尔尼诺事件将结束,但随后拉尼娜现象是否会出现还不得而知。

编辑: 广东.庞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