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台风闹南海 “狮子山”“圆规”前赴后继

【字体:   2021-10-11 11:46: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

中国天气网讯 “狮子山”:10月8日早晨在南海海面生成,10日夜间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具有“路径曲折、移速缓慢、风雨明显”的特点。

-1

风雨影响:在台风“狮子山”带来的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作用下,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先后普降持续性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我省沿海和海面出现了7级~9级大风,阵风10级~11级。

-1

台风“圆规”动态:11日08时,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60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8.7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圆规”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快速西移,强度加强,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较大可能于13日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1

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14日,梅州、河源、粤东、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先后转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我省沿海市县自东向西有6级~8级大风。

具体预报:11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为主,雷州半岛多云有分散阵雨。

12日,梅州、河源、粤东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珠三角市县多云间晴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有分散阵雨。

13日,梅州、河源、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韶关、清远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14日,珠三角南部、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5日,雷州半岛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

大风预报:11日-13日,受“圆规”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面、广东沿海及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10级、阵风11级~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可达10级~12级、阵风13级~14级。

关注和建议:1.台风“圆规”将进入南海,我省海面和南海中北部风力将再度明显加大,大风持续时间长,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须继续做好避风及防御工作。2.台风“狮子山”已给我省中南部带来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非常大,注意防御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3.秋季台风的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请多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