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3日起降雨增强 高温有望缓解

【字体:   2022-07-31 12:55: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795d7d9dgy1h4pp4sse86j21400u07dj (1).jpg

  (31日早晨广州朝霞图片来源于微博网友)

一、天气实况

30日白天至31日早晨,我省高温炎热天气维持,中午前后起,除河源、梅州和粤东部分市县外,全省各地陆续出现了中到强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随有7级~9级局地10级~11级短时大风和小冰雹。

  image_1.png

据气象水文监测,30日08时到31日08时,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54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68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湛江雷州市西湖街道105.3毫米、广州花都区花东镇85.5毫米、阳江阳春市永宁镇79.5毫米、肇庆德庆县播植镇78.1毫米、茂名信宜市合水镇77.2毫米。

  QQ截图20220731123153.png

受雷雨天气影响,白天我省最高气温较29日略降,但仍出现了大范围35℃~38℃高温,共有66个国家站录得35℃以上高温(全省占比76.7%),36个国家站录得37℃以上高温(全省占比41.9%);最高气温具体分布:沿海市县介于32℃~3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5℃~38℃,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4℃。

二、热带气旋消息

31日11时,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英文名:Songda,来源:越南,意义:越南西北部一河)中心位于距离江苏省盐城市偏东方向约27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桑达”未来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对我省无直接影响。

  QQ截图20220731114842.png

三、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31日至8月2日,我省高温炎热天气持续,有大范围35℃~37℃高温,部分市县可达38℃~39℃,午后有中到强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局地10级或以上短时大风和小冰雹;8月3日,受东风波影响,粤东、河源和梅州、珠三角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具体预报:

31日-8月1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大部分市县午后有中到强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部分市县38℃~39℃。

8月2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珠三角大部、粤东、河源、梅州午后有中到强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39℃。

8月3日,受东风波影响,粤东、河源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大部雷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有34℃~36℃,其余市县31℃~34℃。

四、温馨提醒

1、午后多雷雨,需注意防御局地的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2、持续高温对出行、户外作业、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需做好防暑降温等相关工作;

3、火险等级较高,需做好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等相关工作;

4、成熟早稻、花生等及时收割晾晒,同时抓紧晚稻备耕;晚稻秧苗、露地蔬菜、瓜果等继续注意防范高温危害。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