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

【字体:   2022-06-29 13:15: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

受热带低压影响,29日夜间起,南海北部和我省海面风力珠江加大;7月1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有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7月2日-4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热带低压动态: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已于29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偏南方约435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5.3度、东经11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缓慢加强。

-1

天气实况:6月22日以来,我省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市县出现了短时(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高温天气持续,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在33℃以上,中北部市县和雷州半岛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28日白天梅州兴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8℃。

-1

具体预报:29日下午-30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沿海部分市县31℃~33℃,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4℃~35℃。

-1

-1

7月1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沿海部分市县30℃~3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3℃~34℃。南部沿海市县偏东风4级~6级,阵风7级。

展望2日-4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海上大风预报:29日夜间-30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和我省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7级,阵风8级;7月1日起风力进一步加大,其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9级~10级,阵风11~12级。

温馨提醒:目前已进入台风活跃季节,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热带云团活动频繁。南海热带低压将继续加强,趋近我省沿海,将给我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请注意做好防御。1.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2.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系统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