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雨水暂歇三天 气温上升注意防暑

【字体:   2021-06-05 13:41: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下周中雷雨逐渐增多。过去一周,相信很多人都见识过“龙舟水”的威力,广东除了西南部以外,大范围出现了强降水。

-1

雨下得最大的地方是惠州龙门,龙门3小时和6小时累积雨量刷新历史纪录。

-1

预计,6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7-9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副高边缘不稳定影响,我省大部多云,有雷雨,其中粤西和珠三角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9级雷暴大风。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2~35℃。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和雷州半岛33~35℃,其余市县31~33℃。

-1

7-8日(高考期间),粤西和珠三角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和雷州半岛33~35℃,其余市县30~32℃。

9日(高考期间),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雷州半岛34~35℃,其余市县30~33℃。

温馨提醒:高考期间下雨的概率还是蛮大的,过去十年高考期间,广东出现恶劣天气的概率达到50%。

据统计,2011年-2020年高考期间,广东省出现了5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2013、2014、2016、2018、2020年,有1次受台风正面袭击(2018年“艾云尼”),其余年份高考期间天气总体平稳,局地有不稳定雷雨天气。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留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安排充足的路途时间,确保依时赴考。

-1

广东省气象部门向全省考点和组织机构提供定时、定点、定量的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粤省事”或“缤纷微天气”小程序,查看全省484个考场的天气。

精细化到每个考点的天气,包括预警信号、分钟级降水预报、逐小时天气、7天天气趋势预报等内容,为广大考生、家长和考试组织机构提供方便、快捷的气象信息查询服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遇突发极端天气,气象部门可能发布相应停课级别的预警信号,但停课不停考,请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赴考。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