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7到18日广东自北向南转强雷雨

【字体:   2021-05-17 11:38: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7到18日广东自北向南转强雷雨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7日到18日,广东将自北向南转强雷雨天气,其中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上述地区部分市县伴有8级~10级的短时大风、强雷电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东大部高温逐步缓解。19日广东雨势减弱。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天气实况:16日白天,广东大部多云间晴为主,午后韶关、清远、肇庆出现雷阵雨,局部大雨;33个县区录得35℃以上高温,其中揭阳普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8℃。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韶关、清远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其中韶关南雄、始兴、乳源和清远连山、连南、连州的部分地方出现了大暴雨,上述地区17日凌晨雨势强烈,最大小时雨量30毫米~60毫米。

截至5月17日11时04分,广东北部有15个市县暴雨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其中翁源、连平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韶关、曲江、始兴和三连地区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与此同时,中南部67个市县的高温预警信号正在生效,真可谓南北两重天。

随着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弱锋面的缓慢南压,预计,17日到18日,广东将自北向南转强雷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7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粤西的北部市县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1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韶关、清远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北24℃~27℃,南部市县29℃~32℃,其余市县27℃~30℃。

19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26℃~28℃,粤东、雷州半岛31℃~34℃,其余市县29℃~32℃。

20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28℃~29℃,粤东、雷州半岛32℃~34℃,其余市县30℃~33℃。

温馨提醒:前期高温有利于降雨过程伴随局地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