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服务门户

12121应急气象电话

【字体:   2020-05-27 16:21:43   来源: 广东省气象局  

“12121”是全国统一的天气预报查询特服号电话。为整合资源,充分发挥“12121”电话作用,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省气象局在“12121”电话基础上建设“12121应急气象电话”,以满足应急减灾服务的需求。升级完善后的“12121”应急气象电话增加了包括“报平安(平安留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应急气象知识宣教等功能。

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省气象局充分借鉴世界先进做法,在“12121”应急气象服务上拓展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属全国首创。在发生重大灾害,亲朋之间不知对方生存状态时,可以通过在应急气象电话留言、提取信息等方式,及时报平安,以最简便的方式为公众提供最快捷的服务,搭建灾区与外界沟通的有效“爱心桥梁”,为共同应对灾害赢得时间。

突发事件报平安留言

在极其重大灾害发生时,常因灾区电话系统受损或群众互相联络话务繁忙,造成电话线路不通或阻塞,在“12121”中启用“报平安”留言功能(日常情况下不启用该功能),为灾民与亲朋好友互报平安信息提供方便。灾民与亲朋好友可拨打“12121”,以约定的电话号码(一般是亲友都熟知的一个家庭电话或手机号码)作为识别号进行录音留言或者听取亲友的留言。

通过这项功能,发生灾难的灾区居民可用公用电话或手机拨打“12121”向亲友报平安,通过上传语音信息、手机短信供亲友查询。“12121”报平安(平安留言)功能在灾区与外界之间搭起一座沟通桥梁,也能使外界及时掌握灾区灾情,有效组织力量向灾区提供救助。

简单四步骤,留言“报平安”。

12121应急气象电话

一、留言流程

1、拨打“12121”号码,按9号键进入“报平安”信箱。

2、留言按1号键。

3、进行留言录制,按#号键结束。

4、系统默认本机为约定电话,如需修改约定电话请按1;试听留言请按2。

按1号键修改约定电话:

▼ “请输入约定电话,按#号键结束,如不修改请挂机”

▼ 输入约定电话:“你输入的约定电话为XXX,重新输入请按1,试听留言请按2,结束请挂机”

按2号键试听留言

▼ 播放录音,“重录请按1,修改约定号码请按2,结束请挂机”

提示:目前一个约定电话最多支持20条留言。

12121应急气象电话

二、听取留言流程

1、拨打“12121”号码,按9号键进入“报平安”信箱 。

2、听留言按2号键。

3、请输入约定号码,以#号键结束,如是本机号码,请直接按#号。

约定号码存在

▼播放留言

▼“重听请按1,听取下一则留言请按2,结束请挂机”

约定号码不存在

▼“您输入的约定电话目前没有留言,请输入其他约定电话。如约定号码是固话建议加区号,手机号码不要加86和0。”

提醒:该线路仅供亲友互报平安使用。如发生紧急危险需要救援请直接拨打110、119或120求助。

编辑: gd_pzq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