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热点话题 > kpsh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字体:   2019-03-15 16:57: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你喜欢在绿道上徒步或是骑游吗?今天有一条大好消息告诉你:龙门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龙门径”是龙门县创新的特色旅游业态品牌之一,利用龙门生态之美来打造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慢游龙门,推动“旅游+体育”、“旅游+户外”融合发展,打造以共享山水、快乐户外为目的健康、休闲的徒步、骑行和自驾线路,实现全域旅游全覆盖。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龙门径”计划覆盖到龙门县全境的各乡镇和街道(区、场),分别以“红色之路”、“美食之路”、“美丽乡村”、“寻幽访古”、“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等为主题,将分批推出。重点在非开发景区的乡村,通过“龙门径”带动乡村经济、以行动推行精准扶贫。

龙门县有着丰富山、水、湖、汤等自然资源,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民风纯朴,各乡镇均有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及土特产品,“龙门径”就是依托龙门县现有的资源打造的旅游线路。

“龙门径”首发7大线路

线路一:森林氧吧南昆山

南昆山观音潭—1号平台—2号平台—猴子岭—天堂顶

线路二:寻幽访古永汉

永汉镇—鹤湖围—低冚红色村—洋陂村—官田村

线路三:美丽乡村香溪河畔

香溪堡—功武村—香溪村—廖村—滩头村—西族村—凤楼村—香溪堡

线路四:美食之路—西溪笋

龙华镇—绳武围—四围村—西溪村—新村—龙潭镇

线路五:瑶乡风情蓝田

蓝田文化广场—蓝田村—小洞村—大坋村—蓝田文化广场

线路六:“红色之路”平陵白芒坑

平陵街道办—竹园下—白芒坑—山下村—翁坑村

线路七:田园风光天堂山

东较广场—江冚村—渡头村—天堂山水库—陈洞村—石莲村—黄竹坳村—蓝刀派村—东较广场

现在,让我们再来仔细看看各条线路上,都有些什么好玩的吧!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一、森林氧吧南昆山

天堂顶位于广州从化与龙门的交界,海拔1228米,是南昆山景区的一部分。峰顶有一天王石,有它美丽动人的传说,天堂顶与附近的天堂二峰、猴子额、横坑顶等构成四大雄峰,夕照光明,愈显峻峭,使人有苍山不老之感。登高远望一派"远山时明灭""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象尽收眼底,使人顿觉置身于仙幻奇景之中。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图为:南昆山

温馨提示:登山路径往返约10公里,需要有一定的登山体力和经验。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二、寻幽访古永汉

永汉四面环山,东起天岭山,西至牛牯嶂,北靠南昆山,南面旗岭山,中间盆地,四水归池,酷似一个“聚宝盆”。永汉镇境内的文物古迹和古建筑群众多,主要有合口古村落,官田王屋古建筑群,鹤湖围和嘉义庄古建筑群,树槐堂、文佑王公祠、刘氏菊庄祠等客家民居祖祠等。其中鹤湖村的鹤湖围保存比较完好,规模较大,是惠州境内少有的城堡式客家围屋。永汉境内还有多处革命遗址:低冚伏击遗址、龙门第一个临时党支部遗址、东江纵队医院遗址等革命教育基地。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图为:嘉义庄

温馨提示:因各景点比较分散,可以考虑以骑行、自驾为主,辅以徒步领略古村风貌。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三、美丽乡村香溪河畔

自北向南流经龙门县城至麻榨,再折向西,贯穿龙门全境的增江上游,是龙门县的母亲河,当地亦称西林河。在香溪堡一段,户外驴友又称为香溪河。香溪河,听起来温馨而美丽,沿岸分别还有功武村、香溪村、廖村、滩头村、上星村、蓝溶村、塘角埔等几个古村,各村古建筑风格各有特色。沿途美丽的香溪河蜿蜒相随,田园风光、古村风貌,无论是徒步还是骑行,静静的体验,令人心旷神怡。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图为:香溪村

温馨提示:路线全程近30公里,建议以骑行、自驾为主。香溪河东岸为单向村道,仅能容一辆通过,如有会车,请注意提前避让。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四、美食之路—西溪笋

龙门县龙华镇西溪村,是一个地处偏远、深山里的小村庄,民风淳朴,少受外界影响,天蓝水清,空气清新。西溪村的美丽山水孕育了当地的特产西溪笋。西溪竹笋生长在深山,不受农药和环境污染,属无污染蔬菜类。鲜笋体大肉厚,肉质鲜白肥嫩、爽口,传统用鲜笋加工制作的干笋衣薄而透明,肉质爽脆,清甜甘滑。西溪竹笋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以及磷、铁、钙、镁等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并有减肥、降血压、防癌健体功效,是天然的绿色食品。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图为:西溪笋干

温馨提示:建议以自驾为主,辅以休闲徒步。由龙华镇出发,先去外埠上的绳武围看看。绳武围于2013年颁布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乃全县第一家国家级村落,同时也是惠州市及龙门县文物保护单位。再经四围村,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围屋式古村,但破损比较严重,有待修缮。沿盘山村道蜿蜒曲折至西溪村,可以采购当地的特产西溪笋后经新竂村到左潭镇。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经S353省道至土湖村(古村),3、4月份可去樱花谷观赏樱花。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五、瑶乡风情蓝田

蓝田瑶族乡是惠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蓝田瑶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具有苗瑶语族和壮侗语族各民族的一些共同的文化特征,民风民俗独具特色,除“舞火狗”、“男女对歌”、“不落夫家”、“月月有节”外,还有崇拜峒主爷的“接亚公”活动和“招兵”仪式等。狗是蓝田瑶族同胞的崇拜物,以前禁止吃狗肉,现在才有少数汉族移民吃狗肉。民族舞蹈“舞火狗”曾获全国民族舞蹈金奖。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图为:蓝田瑶族乡少女成年礼“舞火狗”

温馨提示:徒步路线起点为蓝田乡文化广场,沿蓝田河至小洞村折返,经大坋村返回到起点,全程约为8公里。

六、“红色之路”平陵白芒坑

红军纪念园(白芒坑革命老区)位于龙门县平陵街道办山下村白芒坑村民小组,以三堂四横一禾塘一池塘的清代客家围屋松龄围为核心建筑,占地面积约1452平方米,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师部旧址、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现已经成为革命教育的红色基地,每年都会有各级党政组织参观学习。 

图为:白芒坑革命老区

路线起点为平陵街道办,沿村道至白芒坑约5公里。在白芒坑革命老区,有当年红军第四师住白芒坑时间的介绍,还有大量的红军文物,在这里可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

参观完白芒坑革命老区后,还可以到周边的乡村体验田园风光、农家土特产。位于深山中的翁坑村,村民纯朴热情,村民散养了数十箱蜜蜂,在这里可以采买纯天然的蜜糖。老祖塘村有一条古板古桥,也可以拍照留念。

温馨提示:至白芒坑约5公里,可以徒步、骑行、自驾。至翁坑村单程近15公里,建议骑行或自驾。单向村道狭窄,仅能空一辆车通过,且一路爬坡,需要有一定的山路驾驶经验。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七、田园风光天堂山

天堂山水库是位于龙门县地派镇,是龙门的水源地。周边山清水秀、一路的竹林和田园风光。天堂山环线起点、终点均为龙城街道的东较广场,全程80余公里,分别经由龙城街道、龙田镇、地派镇、龙潭镇,以田园风光、翠绿竹林、古村风貌、古树奇观为主要看点。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图为:见龙围

温馨提示:因线路行程较长,建议以自驾为主,穿插骑行、徒步,沿途可领略一路的风景,可以摄影、露营、品味农家美食、欣赏古村风貌。可安排一天至两天行程,用休闲慢生活的心态体验沿途的清静和悠闲。(文章来源于:龙门旅游)

龙门旅游新亮点——首批“龙门径”线路出炉啦!


编辑: 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