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热点话题 > kpsh

揭西县:办旅游节庆活动 助全域旅游创建

【字体:   2019-03-13 15:47:34   来源: 揭西县政府  

近日,广东揭西2018国际登高邀请赛在良田乡开赛。这场登高邀请赛聚集了近500名参赛人员,来自揭西本地及周边市县、珠三角地区的登高爱好者与外宾朋友,在登高健身的同时,亲身领略良田乡的自然山水风光,也体会感受揭西良好生态环境的独特魅力。

揭西县:办旅游节庆活动 助全域旅游创建

揭西县:办旅游节庆活动 助全域旅游创建

这是揭西县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进一步打响生态旅游品牌,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次具体举措,也是一次旅游节庆盛会。今年来,揭西县加大力度举办旅游节庆活动,持续营造浓烈的大旅游氛围,不断提升揭西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举办旅游节庆活动 营造浓烈大旅游氛围

作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揭西县域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潮客民俗风情独特,大小景区景点众多,是一方生机勃勃而又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胜地。作为旅游大县,揭西县依托县域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全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年以来,为加快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县和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构建“一园两区”新格局,揭西县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自去年来,该县便积极组织筹办旅游节庆活动,通过持续举办旅游节庆活动,并进行大力的宣传、推广和新闻报道,不断营造浓烈的大旅游氛围,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步伐。

揭西县:办旅游节庆活动 助全域旅游创建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揭西县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广东揭西首届深港杯擂茶擂台赛、广东揭西第二届梅花节、广东揭西首届中国樱花节、广东揭西2018三山国王文化系列交流活动、大洋旅游推介活动、潮汕美食展示活动等多场次的旅游节庆活动,每一场活动都收到了显著的成效。这进一步提升了揭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揭西旅游的影响力在逐步扩大,在留住老游客的同时,更多地吸引了周边地区、珠三角等及省外地区的新游客前来揭西休闲度假、旅游观光。

据了解,今年1~9月,揭西全县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均有较高增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776.73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总收入42.04亿元,同比增长16.8%.仅今年国庆长假期间,109.8万人次的游客在揭西旅游,体验揭西旅游的独特魅力,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1.31%.旅游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良好局面,全域旅游不断向纵深发展。

游客纷至沓来 登山望远领略揭西秀美山水

素有“粤东后花园”美誉的揭西县内高山旅游资源丰富,全县拥有海拔800米以上高山78座,森林覆盖率高达64.82%,空气质量清新优质。为进一步打响生态旅游品牌,不断营造浓烈的大旅游氛围,揭西县持续筹办旅游节庆活动,依托丰富的高山旅游资源,组织筹办广东揭西2018国际登高邀请赛,并于近日在高山分布众多的良田乡开赛。

此次登高邀请赛吸引了近500名来自揭西本地及周边市县、珠三角地区的登高爱好者,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外宾朋友参赛。在约8公里的盘山水泥路上,参赛人员在登高健身的同时,亲身领略良田乡的自然山水风光,感受体验揭西良好生态环境的独特魅力。

对于这次登高邀请赛,参赛人员纷纷给予了盛赞。来自榕城区的林姨,跟随着摄影团队来参赛,她边登高锻炼,边驻足拍摄美景。“揭西的山水很美,我很喜欢这里。这次的登高赛很有意义,让我们在锻炼健身的同时,也能欣赏到揭西良田的山山水水,感到十分开心。”林姨说。参赛助阵的外宾朋友更是对揭西的美赞不绝口。第一次来揭西的俄罗斯外宾朋友阿西兰,他和10多名外宾朋友一起来参赛,他告诉记者,这里景色很美,很吸引人,这次参加活动的人也很多,他能来参加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揭西走走旅游,顺便带朋友过来一起玩。”

据了解,良田乡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绿色、红色、古色等生态旅游资源。该乡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79.39%,空气清新纯净,堪称天然氧吧;拥有茶园风光、田园风光、自然风光、花海世界,是揭阳第一高峰李望嶂所在地。其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华南解放区最具影响力的银行——南方人民银行的所在地。近年来,良田乡充分挖掘各类生态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为方向,大力发展特色旅游,积极做好下村南方券造币厂旧址、嶂上村茅坳战役纪念馆、九厅十八井古建筑、独山风景区等景区景点的建设和完善,加快打造特色旅游小镇。


编辑: 陈杰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