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置顶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4 11:11)

【产品】台风路径图查询

台风“山竹”实时路径查询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8 09:04)

【直播结束】

2018年9月18日08时00分,本次直播报道结束。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7 08:59)

【前线】交通陆续恢复运营

据@广州交通消息,17日白云机场和各火车站已陆续恢复运营,但仍存在一定程度的晚点。此外,@广州地铁:有轨电车今天也恢复线路运营服务了,奔走相告!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7 08:00)

【现场】来自珠海九洲大道东现场照片

来自珠海九洲大道东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路边被折断的树枝,其中还一处地下车库已经被水彻底淹没,各地区的亲们上班路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不明深度的积水,不要贸然前行!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7 07:24)

【解读】我省中西部依然有雨

#雷达实况#我省中西部依然有雨,其中广州从化到韶关西南部、阳江到云浮江门之间等多地雨势较大,恰逢周一,上班途中仍需注意交通安全。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7 00:01)

【解读】台风“山竹”中心已经进入广西

今天半夜11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台风级),中心位于广西北流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八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3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但对我省仍有严重风雨影响。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6 20:14)

【防御】台风“山竹”虽已远离,地质灾害要注意

连续暴雨过后,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山区易发生泥石流、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地质灾害。由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而广东山区市县有50个,因此,台风登陆后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预防和防御工作,特别是晚间,要留意房屋周围的环境,做好避险措施。要注意以下几点:1.风雨未完,夜间天黑雨急,看不清外面状况,继续保持戒备,尽量留在室内,不要随意外出。2.若遇泥石流或山体滑坡,切勿沿沟谷往下跑,应向两侧高处躲避。3.地质灾害有一定滞后性,即使降雨减弱也要小心防范。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6 19:40)

【解读】台风“山竹”已登陆,防御措施仍不可放松

台风“山竹”虽然已登陆,但预警还远没有解除,暴雨在持续。登陆前是半个身躯上来,登陆后整个身躯上来,北风转南风,不但风依然狂,雨还更大了,所以今晚要继续最高级别的风雨防御。内陆地区也不要以为台风降雨会比沿海小,大广东3大多雨中心就有一个在内陆,况且,内陆山区,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更要特别留意。
[主持人] 直播员
(2018-09-16 17:46)

【科普】台风眼

台风“山竹”已登陆,原本风狂雨骤的地方,突然风歇雨止,这不是台风已经远离,很有可能是台风眼经过的现象,一般而言,二三十分钟之后,狂风暴雨会再度来临,千万不能大意轻视,应继续呆在安全的室内,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6 17:02)

【登陆】“山竹”已登陆江门台山海宴镇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广东省气象台9月16日17时发布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8-09-16 16:12)

【实况】雨情播报

过去15个小时,台风“山竹”给广东狂倒水,其中,惠州的沱泞列岛累计降雨量达440.7毫米,达到特大暴雨级别,珠江口两侧的多个站点达到暴雨级别。雨继续,防御也要继续!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