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置顶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4:30)

【产品】台风路径查询

台风“玛娃”路径实时查询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7 16:57)

【直播结束】

从2017年09月04日23时00分起,台风“玛娃”直播结束。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6:29)

【解读】目前雨区主要停留在肇庆和惠州附近

随着降雨云团的分散,目前雨区主要是肇庆和惠州附近。截止到16时24分,清新、三水和南海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惠州、惠东、惠阳、怀集、广宁、佛山和顺德的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5:45)

【解读】降雨区域开始发生变化

今早开始,降水主在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从雷达动图可发现,降雨云团从庞大变成松散,降雨区域也开始从集中变为分散。

GIF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5:09)

【预报】广东15时预警速递

截止至15时,广东仍有23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广州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台风预警均全部解除。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4:38)

【现场】潮汕机场恢复正常

据了解,从揭阳潮汕机场获悉,该机场航班均已恢复正常,今天计划执行出港航班58班,进港航班65班。其他后续航班、以及受台风等影响补班调整的航班也将陆续按计划执行。潮汕机场公司方面介绍,其他航空公司也都已恢复至潮汕机场的航班,目前机场起降条件良好,航班保障井然有序。(消息来源:金羊网)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3:28)

【预报】广州暴雨红色预警生效

继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12时45分,广州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玛娃”的雨带移动缓慢,基本上是原地踏步(打转),因此出现了持续降水的情况。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2:50)

【现场】“玛娃”致东莞内涝严重 消防官兵赴现场救援

受台风“玛娃”登陆后的环流及西南气流共同影响下,东莞今天(4日)早晨起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截至12时,全市超过三分之一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降水,最大雨量为黄江的204毫米,东莞市气象台于9时12分发布了分镇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强降水影响,东莞多地积水严重,同时由于强降水时段出现在上班、上学高峰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文:蔡奕萍图:东莞阳光网)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直播员
(2017-09-04 11:37)

【解读】台风“玛娃”停止编号

“玛娃”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今天(4日)上午继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今天上午10点钟对其停止编号。但是,一风刚停一风又起!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7号台风,尔后逐渐向台湾东南洋面靠近。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1:34)

【解读】未来3天广东天气速报

4日,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珠江口两侧市县有大暴雨,河源、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5日-6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阵雨。7日,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请注意防御持续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图为东莞市区09时暴雨倾盆微信网友竹子提供)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9-04 11:27)

【防御】灾害防御知多D

1、大雨时躲在安全的、防雨防雷的室内;远离各类危旧住房、厂房、铁皮屋、工棚。2、远离低洼地区房屋,不去地势低的车库等场所。3、关注持续性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特别是居住在山边、河边、水边(如沿河低洼地区、山洪沟、削坡建房)的群众要提前撤离到安全地带。4、密切关注三防和气象、海洋、水文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提高防灾避险意识,主动在安全的区域防灾避险,确保生命安全。 查看原文链接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