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评论
置顶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6:17)

【产品】台风路径查询

台风“天鸽”路径实时查询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6:52)

【直播结束】

从2017年08月24日16时50分起,台风“天鸽”直播结束。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6:43)

【解读】台风解除消息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已减弱为热带低压,14时位于广西白色境内。由于“天鸽”远离广对,对广东的影响减弱,本网将不再发布有关“天鸽”的消息。如需了解广东省趋势天气,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微信。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5:48)

【解读】教你一分钟看懂雷达图

雷达图是千里眼,可以让我们看到广阔范围的天气情况,而不仅仅是头上的一片天空。一起来看看广东目前的雷达动图吧,有颜色的区域代表有雨,从绿色-黄色-红色,代表降雨强度逐渐增强;从动图中降雨回波的变化,可以粗略知道降雨云团将到哪里去。目前,降雨云团呈局部“发威”的状态,红色区域雨势较强,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要注意安全,躲到有防雷设备的室内。

GIF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5:47)

【解读】14时广东气温实况

今天下午广东中东部气温较昨天有明显回升,粤西的肇庆、云浮、清远的三连(连山、连南和连州)等地受降水影响,相对会凉爽些,14时广东最热和最凉快的地方气温相差超过10℃。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5:02)

【现场】“天鸽”扫过 开平市区受损严重

台风“天鸽”23日横扫广东,中山珠海等地受灾严重,而离台风中心还有一段距离的开平市也损毁严重。随处可见大树被连根拨起、巨大广告牌倒塌压向居民楼、商业大楼玻璃窗刮落、屋顶被掀等景象,当地市政、园林和消防部门紧急出动,抢救伤员、清理倒伏的大树,广告牌,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的生活生产活动。(文:黄玉明图:梁潮江) 查看原文链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4:18)

【现场】其他地区交通信息

1、琼州海峡于23日21时30分对抗8级风船舶进行复航。目前,湛江市气象局已降下台风信号二号风球,改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湛江海事局于24日09时关闭防台预案,恢复生产。(来源:碧海银沙网)2、从23日16时起,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深圳至潮汕方向、广深城际动车组、京九铁路广东段及广深线普速列车逐步恢复运行;24日南广铁路动车组、广九直通车及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将恢复开行,途经广茂线的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来源:南方日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3:59)

【现场】11时交通情况

据中山、江门地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解除后,23日19时15分,往来顺德与中山、江门的公交线路326、399恢复正常运营。24日6时30分起,其余4条公交线路80、390、991、929也全部恢复正常运营。而因九江镇内公交线路停运导致暂时停运的372线路也于昨日傍晚恢复正常运营。市民出行前可致电12319查询区内公交线路运营详情,致电22339662了解跨区公交线路运营详情。11时,顺德客运总站、顺德港均恢复客运班车、航班的正常运营。但受“天鸽”影响的顺峰山公园24日仍旧闭园。公园管理表示待清理完被“天鸽”刮倒、刮断、刮倒伏的树枝,排除完安全隐患再重新开放。(来源:佛山日报)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3:58)

【解读】24小时广东降水情况

台风“天鸽”登陆后,广东各市县24小时的降水情况如图。截止至14时,罗定、信宜、阳春、阳西和电白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郁南、云浮、新兴、高要和三水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阳春、阳西、封开、广宁、高要、三水、清新、英德和大埔的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2:32)

【现场】天鸽”致高州暴雨倾盆

受台风“天鸽”影响,广东省高州市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据统计,8月23日8时至24日8时,高州全市有9个乡镇出现超过200毫米的特大暴雨,其中谢鸡镇雨量达到322毫米,为广东这次台风过程降雨量最大的站点。这次降水过程,造成该地区河道水位上涨,大树倒伏,公众出行受困,当地救援小组出动挖掘机进行受困人员的安全转移。
[主持人] 广东天气
(2017-08-24 12:30)

【解读】广东全省趋势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广东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阵雨局部暴雨。25日,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26日,南部沿海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7日,广东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