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气象日专题 > 2016

福建:开放日掀起气象科普热

【字体:   2016-03-21 13:28: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走进福建省气象局,与气象专家一同探秘“天气”,成为这个周日众多福州市民的选择。3月20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迎来了数千市民前来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今年3月23日是第五十六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上午9时,丰富多彩的气象知识宣传活动在省气象局大会场拉开大幕。气象专家们摆摊设点,开展咨询、普法宣传等,向来“探秘”的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知识。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其中也不乏一些气象发烧友故地重游。与到场的成人们不同,孩子们的注意力则被 《气象百问》主题宣传活动给牢牢的吸引住了,在与气象专家们的游戏和气象防灾知识有奖竞答中收获了不少新知识。此外,省气象局“小蜜蜂”志愿者们也通过“集赞送福”、文明礼仪劝导等活动,为纪念日开放活动营造了和谐氛围。

而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福建省气象台也迎来了不少前来探寻“天气预报”制作的市民们,其中不乏许多的中小学生。在这里,他们了通过气象志愿者们的介绍解到各类气象探测仪器的作用、工作原理、操作方法,也知道了天气预报是需要通过气象数据的采集、收集、分发、共享等复杂的过程才能得出结论的。另一个开放点——气象影视中心天气预报制作室及演播厅,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走进入演播厅,亲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与播报的全过程,过一把 “气象主持人”的瘾。

福建:开放日掀起气象科普热

开放日现场气氛热烈(汤珺琳 摄)

福建:开放日掀起气象科普热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气象知识互动(汤珺琳 摄)

市民林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参加此次活动,她为这样的活动很有好处,“这个活动既能教育大人又能教育孩子,确实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气象知识,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

据悉,本次开放日活动只是“3.23”气象日系列活动之一,之后福建省气象局还将举办多场气象科普讲座,走进社区和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宣传及普法教育活动,把气象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宣教中心   郑彬)

编辑: 广东.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