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气象日专题 > 2015

甘肃省举行2015年“世界气象日”大型科普活动(组图)

【字体:   2015-03-24 12:23:47   来源: 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举行2015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3月22日上午,由甘肃省气象学会、甘肃省气象局、兰州大学等联合举办的2015年“世界气象日”大型科普活动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举行。(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摄)

甘肃省举行2015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摄)

甘肃省举行2015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市民仔细观看防雷减灾科普知识展板。(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 李娜)为迎接3月23日第55个世界气象日,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了解气象知识,3月22日上午,由甘肃省气象学会、甘肃省气象局、兰州大学等联合举办的2015年“世界气象日”大型科普活动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举行。记者从当日的活动上了解到,2014年是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我省去年也是偏暖的一年;近五六十年,我省的沙尘天气也在逐渐减少。

2015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气象日当天活动现场摆放了大量的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内容包括:气象日主题——“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和应对气候变化、雾霾天气现象、航空气象、气候可行性论证和风险评估、雷电灾害防御、人影工作、气象培训、气象信息与装备、气象法规、气象信息发布、气象服务知识等。活动现场,组织单位通过开展专家咨询、展示现代化设备、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大众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活动现场,举办方还通过展演气象观测设施、举办气象科普游戏、扫描气象服务客户端等活动向兰州市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活动使民众了解了气候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强表示,气象知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相对专业而抽象,“气象日”科普活动是专业、抽象的气象知识与大众认知的契合点。通过不同方式的宣讲,可以让公众更多的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从而更好的服务人们的工作、生活。他同时介绍,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我省处在气候敏感区域,在这样的背景下,我省去年也是偏暖的一年;另外,近五六十年,我省的沙尘天气也在逐渐减少。

甘肃省举行2015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便携移动六要素自动气象站:是由温度、湿度、雨量、风向、风速、气压共六个要素组成,设备可在十分钟内搭建完成,通过GPRS或串口两种方式传输逐十分钟监测数据,在近几年的气象保障服务中得到广泛应用。(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摄)

甘肃省举行2015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娜摄)

编辑: 广东.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