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广东迎春运返程高峰 高速公路未见严重拥堵

【字体:   2019-02-11 13:22: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2月10日(正月初六),广东迎来大量返程车流,广东交警预计节后道路拥堵指数将明显高于节前,返程最高峰出现在2月10日(正月初六)15时至20时。

2月10日14时许,南都记者随民警登上直升机,参加由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警务飞行队开展的直升机巡航,沿沙贝立交—环城高速段巡航,空中直击春运返程高峰期路况。南都记者在机上看到,返程车流整体情况比较平稳,部分路段出现缓行。

“今年返程整体情况跟去年相比,由于节日周期不太一致等原因,总体交通情况较平缓。”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民警翁力为告诉南都记者,广州交警根据前期预案做好准备,与各高速路段密切配合,随时准备启动相关预案。

南都记者从空中看到,当天没有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情况。翁力为解释道,广深高速发生了一起轻微事故,导致车行缓慢。而沙贝立交出现缓行则是因为车流量大,整体交通情况还比较好。

南都记者向广东交警了解到,从上午的交通流情况看,回程车流明显,主要是粤西、粤北方向往广州、东莞、深圳的车流量较大。出现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北二环东行和龙路段受服务区车多影响出现交通拥堵;大广高速山前路段往东莞方向,北环高速东行广北桥路段,莞佛高速东行虎门大桥路段受到了车道变少影响出现交通拥堵。

对此,广东交警落实高速公路等级响应机制,强化高速公路交通协调联动。同时加大高速公路巡逻力度和密度。发现交通拥堵时采取对向借道通行、封闭入口减流、主线缩减车道分流至地面,多方位发布诱导措施等措施。此外还全面启用“无人机加直升机”巡逻高速公路,并加强保监会、保险协会联动。

广东交警预计当天下午4点至6点京珠高速南行杨荷立交路段、大广高速东行北兴路段、东二环东行和龙路段及莞佛高速东行虎门大桥路段还将会出现较大的车辆情况。(文章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编辑: 广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