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春运天气 > 2014

春运大数据:广深不仅是热门出发地还是热门目的地

【字体:   2018-03-11 09:02:01   来源: 南方网  

为期40天的2018春运已经接近尾声,多数人已经返回工作的城市。据嘀嗒出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2月1日-2018年3月2日期间,嘀嗒出行春运顺风车服务总人次已突破1608万人,这相当于嘀嗒出行2017年春运同期服务总人数的3倍以上,或相当于31.5万辆51座大巴满载时的运力。

数据显示,顺风车返乡和返程的平均拼车距离为352公里,平均拼车费用为233元,这意味着平均每公里只需要花费0.66元,且拼车距离越长越划算。

虽说顺风车返乡一般以中短途为主,但嘀嗒出行2018春运中依然有很多“千里之行”。从春运头30天的数据看,最长拼车距离的线路为齐齐哈尔—上海,拼车里程达到了2412公里,此外,其他距离前十的线路包括天水—上海、佛山—成都、黔南州—湖州、双鸭山—北京、汉中—上海、牡丹江—北京等。

从热门城市来看,上海同时位列出发地和目的地城市的榜首,这可以反映出,在上海打拼的外地人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因而在春节期间的返乡和返程人群都最为活跃。而从其他热门出发及目的地城市来看,深圳、北京、苏州、广州、天津、南通、盐城均较为热门,这一方面说明一线城市依然是外地人打拼的首选地,同时,苏州,南通等长三角城市对打工族的吸引力正在越来越大。

而从除夕当天返乡热门城市看,上海、北京、青岛、天津、苏州分别位居前五位,此外还包括深圳、广州、西安、成都和郑州等。这说明这些城市的有很多勤奋的上班族,奋战到节前最后一天,另一方面也说明,即便是未买到火车票,在除夕当天也可以通过顺风车顺利返乡。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