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六月初五
欢迎你的到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广东天气

最新台风实况路径动画 全屏显示

台风防御

居民防台:台风来临怎么办

了解台风来临前的准备要点和台风来临后个人避险措施,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详细]

台风过境后农业补救措施

在台风消息发布后,对可能遭受台风袭击、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早作准备,及时采取防御措施。[详细]

海上防台:遭遇台风 如何避航

在海上航行的船舶遭遇台风时,为了避免被卷入台风中心或中心外围暴风区,一般采取避航方法。[详细]

遭遇台风前后渔业如何防台

海上渔船遇险时,应当立即发出求救信号,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组织自救。[详细]

台风动态

    100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 2010年07月17日 08时位于北纬N:19.2°、东经E:107.8°,最大风速25m/s,中心气压988hPa

“康森”命名由来

    2010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英文名Conson,来源越南,意思为古迹。

台风可能影响城市

深圳32/26℃ 阵雨
珠海32/27℃ 多云转阵雨
香港30/26℃ 雷阵雨转中到大雨
澳门29/25℃ 雷阵雨转中到大雨
广州33/26℃ 雷阵雨转阵雨
湛江31/25℃ 中到大雨
海口30/24℃ 暴雨
三亚31/25℃ 暴雨
阳江32/26℃ 阵雨转中雨
东莞32/25℃ 雷阵雨转中到大雨
汕头32/26℃ 多云转阵雨

科普知识 更多

  • 台风共有多少个名字?
  • 台风的名字不是有了台风才取的,是事先确定了的。台风委员会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命名表按顺序命名,循环使用。
  • 登陆我国台风的特征
  • 随着热带海表面温度的进一步升高,未来热带气旋可能会变得更强。通过对自1949年来登陆我国台风的分析表明,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表现出四个主要特征。
  •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 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超强台风、强台风、台风、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热带低压。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