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6-8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有弱冷空气补充

【字体:   2021-12-05 13:0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638680929729059317.jpg

天气实况:

4日白天到5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天间多云;粤北、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粤西的北部市县气温日较差13℃~20℃,其余市县6℃~12℃。5日早晨,粤东市县和梅州、中山、珠海、江门因云量增多,最低气温较4日上升了1℃~2℃,其余市县基本持平;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共21个市县录得5℃以下的低温;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的中北部市县、肇庆西部市县、广州从化和惠州龙门1℃~5℃,高海拔山区1℃~3℃,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的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12℃~16℃,其余市县6℃~11℃,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1℃。

  1638680823832013676.png

4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与3日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韶关和河源的北部市县19℃~20℃,其余市县21℃~24℃,其中茂名市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4.6℃。另外,中东部沿海海面出现了6~7级阵风8级的东北大风;全省102个市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1638680874590067022.png

天气预报:

预计,6-8日,弱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维持晴间多云、干燥天气;中北部市县昼夜温差10℃以上,早晚寒冷,粤北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早晨最低气温2℃~5℃,高海拔山区1℃~3℃,局部有霜冻。

  1638680996601001387.jpg

具体预报如下:

5-6日,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2℃~5℃,高海拔山区1℃~3℃,南部市县12℃~16℃,其余市县6℃~11℃。

7日,雷州半岛晴转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7℃,高海拔山区2℃~4℃,南部市县13℃~17℃,其余市县7℃~13℃。

8日,雷州半岛多云为主,西部市县晴到多云,东部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3℃~6℃,南部市县14℃~19℃,其余市县7℃~13℃。

海面大风: 5-6日,粤东海面、南海中北部和台湾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级;7-8日,我省中东部海面、南海中北部和台湾海峡东北风7~8级阵风9级,粤西海面东北风6级左右阵风8级。

温馨提醒:

1.天气干燥,火险等级高,注意室内外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

2.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注意海上交通和作业安全。

3.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