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字体:   2019-11-30 16:50: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1月29日,2019中国侨都(江门)

华侨华人嘉年华恩平分会场-- 第十七届恩平温泉欢乐节暨“中国避寒宜居地”专家交流会在恩平举行。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成员留影)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交流会现场)

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此活动为2019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恩平分会场--第十七届恩平温泉欢乐节暨“中国避寒宜居地”推介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恩平市恒大温泉、锦江温泉、山泉湾温泉和“中国避寒宜居地”展厅,到访专家学者和当地的旅游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为恩平市绿色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吴永芳常委致辞)

恩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领导在会上表示,恩平市将旅游产业列为全市“三大经济产业”之一,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目前全市旅游产业呈现出“速度快、效益好、后劲足”的良好态势。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交流会,加大对恩平“中国避寒宜居地”的宣传,擦亮“避寒”标识,提升恩平“中国避寒宜居地”的知名度。

将气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推动生态文明建议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美丽的岑洞村 摄影:李渊深)

“恩平过冬,可以住的舒适, 玩的开心,吃的愉快,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避寒宜居地。”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俞宙在交流会上表示,恩平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 22.5℃,日照时数1626.3小时。

冬季,恩平日平均气温约16 ℃,且降水少,没有气候意义上的冬季,特别是近年来恩平的避寒适宜日数上升明显,避寒禀赋愈发优越。

据悉,11月中旬,恩平市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了“我要过20℃的冬天”——全国首个“中国避寒宜居地•广东恩平”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现场授予恩平市“中国避寒宜居地”的称号,并颁发牌匾和证书,恩平成为全国首个成功创建“中国避寒宜居地”的城市。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中国避寒宜居地”证书)

依托资源禀赋 探索“旅游+康养”模式

“恩平市的地热资源比较丰富,是广东省首个获评的国家级地热地质公园,并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恩平是全国最早开发建设温泉旅游度假村的市,其大面积建设露天温泉泡池的开发模式同样为全国首创;金山温泉的天然温泉水直供式的露天游泳池是全国首例;锦江温泉在露天温泉池区建设的温泉水冲浪、漂流项目也是全国首创的动感温泉游乐项目。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恩平市地热水资源丰富,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温泉养生文化底蕴浓厚,市内各温泉景区以“一泉一主题”的模式先后打造了多种风格的温泉康养景区。其中,2015年山泉湾温泉城获得“广东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称号;2017年江门首个“禅养”医疗养生+旅游模式的主题温泉落户爱必侬泉林酒店。

专家建议加强温泉资源保护 提升开发深度

对于未来温泉资源的开发,专家建议首先应加强资源保护,集约开发产品,避免盲目开发、粗放开发、过度开发等。其次,要加强市场调研,针对性开发产品,消除当前温泉产品开发中存在的定位和细分比较模糊现象。最后要加强要素融合,提升开发深度。要加强相关要素的融合与吸纳,做大做强温泉经济,突出温泉文化的创意开发,发掘比较优势,突出产品特色。

  当温泉“邂逅”暖阳,来恩平过20℃的冬天!

此外,温泉旅游产业需要发展创新,可将视角聚焦于康养模块。温泉建设有康疗养生功能,才能健康可持续发展。温泉旅游产业要围绕温泉旅游的多功能性,大力开发养生产品,特别是针对职业病、亚健康、中老年群体。各地应加强温泉行业标准化建设,中国的温泉养生文化应该以中医养生和道家养生为特色,博采众长,锐意创新,创建出中国特色的温泉养生文化。


编辑: 黄玉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