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气温总体趋于回升 早晚仍较寒凉

【字体:   2018-12-14 13:0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13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除湛江、茂名和粤东沿海市县较12日下降了1~2℃,其余大部市县较12日上升了1~4℃;14日上午,东南部阳光露脸,图为汕尾网友上传在广东天气微信公众号的天气实景。

15FF65FFEDE69E7F4007DFDBF09117E6.jpg

因此,14日上午全省除东南部气温上升幅度稍大以外,大部地区气温较13日保持小幅回升(1-2℃左右)的趋势。

E7ACA8791B2CED9C42BD89C3D7B99C73.jpg

另外,广东沿海海面出现了6-7级东北风。

二、天气预报

预计,14-17日广东气温总体趋于回升,但早晚仍然寒凉,早晨能见度有所降低,部分市县有轻雾。具体预报如下:

14日,粤北市县阴天为主,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广东海面有6-7级东北风。

15日,粤北市县阴天间多云,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晨部分市县有轻雾;气温回升,早晚寒凉,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7~10℃,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1~13℃。

16日,粤北偏北市县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继续回升,早晚仍然寒凉,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8~10℃,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5~17℃,其余市县12~14℃。

17日,全省大部多云到晴。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6~9℃,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5~17℃,其余市县12~14℃。

广州市区: 14日,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16℃左右;15日,多云间阴天,早晨有轻雾,11~19℃;16日,多云,早晨有轻雾,12~20℃;17日,多云到晴,早晨有轻雾,12~20℃。

三、温馨提醒

1. 天气寒冷,使用各种取暖设备注意安全,切记人走断电,使用煤气热水器要注意通风安全。

2.海上风力较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3. 虽然未来几日气温总体趋于回升,但是到感觉“暖”的程度,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升温”并不代表“回暖”,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不要急于减衣。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