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玉兔”缓慢北移趋向广东东部海面

【字体:   2018-11-01 11:40: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qJIycKon7JpIMWh4iSDjGlAj00ORfWz9MZ-vbEvJst7__IyMxPQYyW6VJD4Ez0io.jpg

受“玉兔”的外围环流影响,11月1日到2日,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梅州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各地昼夜温差有所减小,早晚仍较寒凉。

31日,粤东多云转阴天,其余大部分市县晴天为主。1日早晨,粤东沿海地区出现阵雨,中东部市县由于云量增多,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清远、肇庆的北部市县介于9℃~13℃,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8℃~22℃,其余市县14℃~18℃,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8.6℃。另外,受“玉兔”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东部海面、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海面已出现了8级~10级大风、阵风11级~12级,我省中部海面也出现了6级~8级大风。

11.jpg

22.jpg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强热带风暴级)1日08时中心位于汕头偏南方向38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也就是北纬19.7度、东经11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相当于108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预计,“玉兔”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将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较慢,强度逐渐减弱,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到3日白天在南海东北部海面或我省东部海面减弱消失。

33.jpg

11月1日白天,粤东市县阴天有阵雨,梅州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天。

11月1日夜间到2日,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梅州有中雨局部大雨,韶关、清远、粤西市县多云间晴,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市县11℃~16℃,南部沿海市县19℃~22℃,其余市县15℃~19℃。

11月3日,粤东市县和梅州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2℃~17℃,南部沿海市县20℃~23℃,其余市县16℃~20℃。

11月4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1℃~16℃,南部沿海市县19℃~23℃,其余市县17℃~19℃。

大风预报: 受冷空气和“玉兔”外围环流的共同影响,11月1日到2日我省东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9~11级,阵风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1~12级;我省中部海面风力7~9级,阵风10级。11月3日,我省东部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9级。

44.jpg

受冷空气和“玉兔”共同作用,南海北部海面、广东中东部海面风力大,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海岸活动、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中西部市县仍持续干燥,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火险。粤东市县将转雨,有利于进行科学蓄水。

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 http://gd.weather.com.cn/。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