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冷空气影响粤北已出现5~8℃降温 9至10日广东省气温继续小幅下降

【字体:   2015-11-09 11:24: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位于南岭以北的冷空气于8日白天逐渐渗透进入我省西北部山区,9日上午冷空气前锋已抵达我省中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11月8日白天至9日上午,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和肇庆西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局部出现了短时强降雨,早晨气温下降了5~8℃,粤北其余市县、肇庆、云浮和珠三角偏北市县下降了2~4℃,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根据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共有1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肇庆封开县江口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50.6毫米;有16个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的暴雨,有96个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大雨。9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韶关北部、清远北部12~16℃,韶关南部、清远南部、肇庆北部、河源北部18~20℃,其余市县20~24℃。

广州市8日白天至9日早晨多云到阴天局部短时阵雨,广州观象台未录得雨量,8日白天最高气温29.8℃,较7日上升了1.0℃;9日早晨最低气温22.8℃,较8日下降了0.3℃,五山观测站录得最低气温24.1℃(较8日下降了0.8℃)。

二、天气预报

预计9日至10日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云系偏多,气温继续小幅下降,11日冷空气活动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11月9日至10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继续小幅下降,粤北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有短时小雨。过程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2~15℃,粤北其余市县16~18℃,粤东市县18~20℃,其余市县19~22℃。

11月11日,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受来自海上的暖湿气流影响,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余中西部市县阴天有分散阵雨,东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全省气温略升。

11月12日,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西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阴天间多云局部短时小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海面从9日傍晚前后开始,自东向西风力逐渐加大至6到7级。

广州市:11月9日多云转分散小雨,有轻微灰霾,最高气温28℃;10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19~25℃;11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20~26℃;12日,阴天间多云,20~26℃。

三、关注和建议

1、冷空气影响,粤北山区日平均气温偏低,注意保暖。

2、9日傍晚起我省海面风力逐渐加大,注意海上航行、作业安全。

 

编辑: 广东.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