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沙德尔”明天凌晨将登陆越南 “莫拉菲”已生成 广东海面大风维持时间长

【字体:   2020-10-25 13:5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沙德尔”明天凌晨将登陆越南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我省大部多云间阴天,受台风“沙德尔”外围环流影响,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出现了分散小雨。白天我省大部分市县最低相对湿度介于30%到50%,天气干燥;我省沿海海面持续出现6~8级阵风9级的东北大风,白天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全省市县最高气温普遍介于24℃~27℃,其中梅州蕉岭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8.5℃。25日早晨最低气温分布:粤北大部15℃~18℃,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5.3℃,珠三角南部和粤东沿海20℃~23℃,其余市县普遍介于18℃~20℃。

“沙德尔”明天凌晨将登陆越南

25日08时,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中心位于北纬17.5度、东经109.4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偏南方约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沙德尔”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6日凌晨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另外,24日17时,原位于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25日05时进一步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命名为“莫拉菲”(英文名称:Molave;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一种常用于制造家具的硬木)。25日08时,“莫拉菲”中心位于北纬13.6度、东经126.3度,也就是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5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5日傍晚到夜间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26日白天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

预计,25日-28日,我省大部分市县维持多云干燥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清凉。具体预报如下:

25日,粤西阴天有小雨,其中雷州半岛部分市县有中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26日-27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14℃~17℃,南部市县20℃~23℃,其余市县17℃~20℃。

28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16℃~19℃,南部市县20℃~23℃,其余市县18℃~20℃。

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25日,我省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达到9~10级阵风11级;26日,我省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台湾海峡、南海西北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南海东北部海面、南海中部偏东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

温馨提醒:1、海上大风持续时间长,海上过往船只、出港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2、持续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并且需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