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6日到8日广东大部仍维持晴好干燥天气

【字体:   2018-10-06 14:39: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5日全省晴天,最高气温与4日基本持平,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介于28~31℃之间,其中汕头潮阳区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2.2℃。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基本与5日基本持平,具体分布:粤北的北部地区介于12℃~15℃,南部沿海市县介于19℃~22℃,其余市县介于16℃~20℃,其中韶关新丰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1.9℃。

二、天气预报

预计,10月6到7日,我省维持晴好干燥天气,白天紫外线较强,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大,其中粤北和珠三角的北部山区市县有寒露风天气(日平均气温≤23℃)。8到9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各地云量增多,气温逐渐上升。具体预报如下:

10月6日到7日,我省维持晴天。最低气温:清远和韶关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12℃~15℃,南部沿海市县介于19℃~22℃,其余市县16℃~20℃。

10月8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晴为主,其余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清远和韶关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13℃~16℃,南部沿海市县介于20℃~23℃,其余市县17℃~21℃。

10月9日,粤西的沿海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气温:清远和韶关两市的北部地区介于15℃~18℃,南部沿海市县介于21℃~24℃,其余市县19℃~22℃。

另外,10月6日08时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韩国庆尚南道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34.7度、东经12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也就是108公里每小时),中心气压975百帕。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52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三、关注和建议

1.国庆假期我省天气适宜户外活动,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凉,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白天要注意防晒。

2.天干物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电和用火安全。

3.国庆假期海岸活动和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

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点击 http://gd.weather.com.cn/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