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热带低压将徘徊琼粤沿海 广东南部有持续降水

【字体:   2019-09-01 12:50: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2日夜间趋向海南岛附近海面;3日前后巴士海峡以东洋面有新的台风形成,并与南海台风形成双台风作用,南海台风将在海南岛到粤西海面徘徊,较长时间影响广东。

热带低压将徘徊琼粤沿海 广东南部有持续降水

云图表明,从我国南海到菲律宾移动洋面,热带系统活跃。后期双台风作用,台风路径复杂多变。

热带低压将徘徊琼粤沿海 广东南部有持续降水

天气实况方面,8月31日到9月1日早晨,广东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据监测,31日08时到01日08时,全省有130个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或大暴雨,其中梅州兴宁市合水镇118.5毫米,为全省最大。

预计南海台风在海南岛到粤西海面徘徊,广东沿海市县将较长时间受其影响,有持续性降雨和6级~8级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9月1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2日-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5日-6日,广东大部市县仍有强降水。

大风预报:1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6级~8级,2日-5日加大到7级~9级;2日-4日广东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8级,5日起广东海面风力进一步加大。

温馨提醒:

南海热带低压将长时间在南海北部海面活动,未来五天广东有持续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另外,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请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南海台风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广东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热带低压的动态和对广东的影响,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请关注!

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 http://gd.weather.com.cn/。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