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山竹”16日下午已在台山海宴镇登陆

【字体:   2018-09-16 18:28: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阳江、云浮共12市已经出现了平均风11级~14级、阵风15级~17级的大风。

预计,“山竹”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阳江和茂名市,将于17日凌晨前后移出广东省。

000000000000.png

受“山竹”影响,16日夜间-17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8日,广东省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9日,全省大部市县转多云,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大风预报:16日夜间,广东省海面和中南部市县、南海北部海面风力10级~13级,其中珠江三角洲南部和阳江、茂名沿海风力达14级~15级。

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请继续做好防御。

风雨实况:受“山竹”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南海北部海面、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出现了平均风10级~14级、阵风15级~17级的大风,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阳江、云浮共12市出现了平均风11级~14级、阵风15级~17级的大风。阵风最大的站点:惠州沱泞列岛62.8米/秒(17级以上)。平均风最大的站点:珠海黄茅洲45米/秒(14级)。

另外,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大部市县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据监测统计,15日20时到16日16时,全省有1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288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700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雨量最大的站点:惠州惠东县吉隆镇258.5毫米。

截至16日18:06分,广东41个市县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信号,22个市县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20个市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7个市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随着台风云体继续深入,暴雨预警信号还将有变化,请高度关注。

000000000000000000.jpg

另外,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广东省海洋预报台提供的信息,“山竹”已给广东近海、沿海带来明显的风暴潮、海浪过程,部分沿海地区带来海水倒灌、内涝等严重影响。请继续做好防潮防浪,防海水倒灌和内涝等准备。

温馨提醒

“山竹”虽已登陆,预警还远没有解除,要特别关注暴雨预警的变化及调整。台风登陆前是半个身躯上来,登陆后整个身躯上来,北风转南风,不但风依然狂,雨还更大了,所以今晚要继续做好最高级别的风雨防御,留在安全的地方避风避雨,切勿冒险外出。

另外,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住在山区、土坡旁要特别留意。


编辑: 陈杰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