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

【字体:   2010-08-29 14:51:12   来源: 广东省气象局  

原位于南海中东部的热带低压已于29日02时加强成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命名为“狮子山”(Lion rock,香港提供,山的名字),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16.2度,也就是在汕头市偏南方约4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20米每秒(相当于72公里/小时)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300公里。

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缓慢靠近我省中东部沿海,强度继续加强。
受“狮子山”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9日白天至夜间,南海东北部海面将有7~8级大风,其中“狮子山”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中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及广东东部海面也将有6~7级大风。随着“狮子山”的进一步加强,上述海区的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29日白天我省南部有阵雨,其他地方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4~36℃。30日到9月1日,我省东部市县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市县有阵雨。

编辑: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