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热带低压移向福建 粤东海面风力加大

【字体:   2020-08-10 12:27: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热带低压移向福建 粤东海面风力加大

10-11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炎热,部分市县有(雷)阵雨,12-13日我省自东向西降水趋于明显,高温逐渐缓解。

9日白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韶关、清远、肇庆市及雷州半岛等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9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较8日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2~34℃,其余市县介于34~37℃,其中梅州大埔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8.7℃。10日早晨大部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介于25~28℃之间。

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扰动于9日夜间加强为热带低压,8月10日08时,其中心位于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19.0度、东经118.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该南海热带低压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海峡,强度将有所加强,有可能加强到热带风暴级,并将于11日上午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10日白天起,南海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风力将先后加大到7级~8级,阵风9级~10级;10日夜间起,粤东附近海面风力将加大至5级~7级。

另外,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08时中心位于北纬32.0度、东经127.6度,距离韩国济州东南方向约19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蔷薇”将以5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10日白天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尔后移入日本海,逐渐减弱变性。“蔷薇”对我省陆地及海面无直接影响。

热带低压移向福建 粤东海面风力加大

10日,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7℃。

11日,全省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6℃。

12日,粤东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多云,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34℃~36℃,其余市县31℃~33℃。

13日,珠江三角洲和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3℃~34℃,其余市县30℃~33℃。

温馨提醒:1.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2.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粤东海面的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需关注南海热带低压带来的大风影响。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