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8月初广东南部有持续较强降雨

【字体:   2020-08-01 12:25: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预计,受热带低压环流及季风气流共同影响,未来几天广东南部市县有持续较强降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注意防御强降雨引发的灾害。

原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于7月31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之后持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日08时,该低压位于北纬17.8度、东经111.0度,也就是位于距离海南省东南沿海约15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约54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92百帕。

8月初广东南部有持续较强降雨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20到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1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南部,以后进入北部湾,逐渐趋向越南北部沿海。虽然热带低压中心不经过广东,但其云系范围广大,受其及季风气流共同影响,广东未来几天有持续较强降雨。图为8月1日早晨阳江海边的热带低压外围云系。

8月初广东南部有持续较强降雨

实况方面,7月31日白天到8月1日早晨,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广东南部大部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尾、江门和阳江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汕尾陆丰南塘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91毫米;其余市县普遍出现了雷阵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

31日白天受降雨影响,广东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基本缓解,3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2℃~34℃之间。

截至8月1日10时51分,全省台风预警信号如图,有14个市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13个市县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另外有11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信号。

8月初广东南部有持续较强降雨

1日-5日广东将有持续性降水,其中南部沿海市县雨势较强,具体预报如下:

1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部分市县33℃~35℃,其余市县29℃~32℃。

2日-3日,粤东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粤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2℃~3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31℃。

展望4日-5日,广东南部降水仍将持续。

海上大风:1日-2日广东沿海和海面、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9级。

温馨提醒:

1.注意重点防御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2. 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带来的灾害。

3. 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