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6-9日广东省多雷雨 天气炎热 需防御局地强降水及次生灾害

【字体:   2018-08-06 11:01: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8月5日白天到6日早晨,全省大部市县多云为主,出现了分散的雷阵雨,清远、河源的南部和惠州的中北部市县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05日08时到06日08时,有6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21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清远清新县升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26.3毫米。5日白天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与4日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有9个市县录得35℃以上高温。最高气温分布为:肇庆、云浮、佛山、惠州、潮州和河源的南部市县34~36℃,其中惠州惠阳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2℃,其余市县31℃~34℃。6日早晨,由于清远和河源的南部市县、广州花都、从化等地出现降雨,最低温度下降了1~3℃,最低气温分布: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沿海市县26℃~28℃,其余市县22~25℃,其中清远英德录得全省最低温度22.4℃。

广州市区:8月5日白天到6日早晨,多云,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花都和白云区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雨或暴雨,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雨量;5日白天最高气温33℃,与4日持平;6日早晨最低气温26.1℃,较5日下降了0.9℃。相对湿度介于75%~88%之间。

二、天气预报

预计,6-9日,受副高边缘不稳定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或7-8级雷暴大风。天气炎热,部分市县有35℃~36℃高温。具体预报如下:

6-7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4℃~35℃,其余市县32~34℃。

8-9日,粤西、珠江口西侧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的北部市县34℃~36℃,其余市县32~34℃。

广州市区: 6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温度35℃;7日,多云,分散(雷)阵雨,26℃~34℃;8日,多云,局部(雷)阵雨,26℃~35℃;9日,多云,局部(雷)阵雨,27℃~35℃。

三、关注和建议

1.目前正值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需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

2.南海热带扰动云团活跃,后期可能发展为热带气旋,未来动态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关注我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