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未来三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高温炎热 需注意防暑降温和午后局地雷阵雨

【字体:   2015-08-18 20:06: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18日白天,我省多云间晴天为主,除南部沿海的个别市县外,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温度介于33~36℃,其中珠三角、清远、韶关、肇庆、云浮、湛江、河源、梅州丰顺及揭阳普宁等共32个市县录得35℃以上的高温,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5℃。另外,午后南部沿海市县和粤北偏北市县出现了局地的(雷)阵雨,雨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下,只有惠东和普宁的个别站点录得大雨,惠东县平山街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0.1毫米。1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全省普遍介于24~27℃之间。自17日白天起,我省各地先后发布高温预警信号,18日17时全省有79个市县区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雷州和徐闻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广州市,18日白天,多云间晴,广州观象台未录得雨量,最高气温34.6℃(五山观测站录得35.3℃的高温),早晨最低气温26.0℃,相对湿度介于49~81%,能见度介于15~26公里之间。广州全市已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分市县天气炎热,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到20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为主,天气炎热,有35℃~37℃高温。粤北偏北市县、粤东的部分市县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1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中西部市县有35~37℃高温。

广州市:

19日晴间多云,27℃~35℃,相对湿度介于50%~90%之间, 吹轻微的偏南风。

20日多云间晴,27℃~35℃,相对湿度介于50%~95%之间, 吹轻微的偏南风。

21日晴,26℃~35℃,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三、关注和建议

1、未来三天我省大部高温炎热,需注意防暑降温。

2、午后局地有雷阵雨,需注意防御雷电大风及其次生灾害。

编辑: 广东.赖郁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