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莲花”9日将在汕头到汕尾之间沿海登陆 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已升级为II级

【字体:   2015-07-09 10:30: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台风动态

8日夜间台风“莲花”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10时其中心位于汕尾偏东方约116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风力12级(35米/秒,约126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莲花”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9日中午前后以台风级别(12级左右)在汕头到汕尾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穿过汕尾、惠州、深圳等市,在珠江口附近地区减弱为热带低压。另外,在西北太平洋同时还有“灿鸿”和“浪卡”两个台风活动,受多台风相互作用,“莲花”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9日07时30分将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

二、天气实况

受“莲花”影响,粤东海面已出现了9级~12级阵风14级大风,其中汕头浮标站(离岸约120公里)录得35.7米/秒(12级)的平均风速、阵风47.8米/秒(14级),最大浪高达12米。粤东沿海市县也出现了8级到11级阵风,其中汕头南澳云澳镇9日05时录得最大阵风30米/秒(11级)。

“莲花”台风的主降水云系已经影响粤东沿海,汕头、潮州出现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随着“莲花”的靠近,粤东地区降水将持续加大。

三、风雨预报

受“莲花”影响, 9日粤东沿海市县和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旋转风9级~11级,珠江口外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阵风10级,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区域风力可达12级,阵风14级;台湾海峡东南风7级~9级。

9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惠州有暴雨到大暴雨,梅州、河源、深圳、东莞、珠海、中山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阵雨。雷州半岛多云。

10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阵雨。

11日-12日,我省大部多云,局部有阵雨。

四、关注和建议

1.“莲花”将给粤东沿海带来严重风雨影响,请继续做好防御大风、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2.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同时有三个台风活动,由于多台风相互作用,导致“莲花”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需密切关注。

编辑: 广东.邹海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