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州偷得三伏几日凉

【字体:   2013-07-24 15:26: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近日全国多地气温屡创新高,高烧不退,相比之下,广州可以说是舒适宜人,近10日来都有降雨,最高气温没有超过33℃,在这三伏天中偷得几日清凉,十分难得。

近日近日全国多地气温屡创新高,高烧不退。相比之下,虽说已是大暑节气,而且已经进入了三伏天中的“中伏”,广州却可以说是气温舒适宜人,足以令江浙等地处于近40℃高温下的人们羡慕嫉妒恨了。统计发现,7月15日起至24日,广州市的代表站萝岗观测站除23日外每天都记录到降雨量,连续近10日来,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31到33℃,15到16日最高温甚至在30℃以下。午后一阵雨送来清凉,气温舒适宜人,轻风吹着天上的缕缕云儿,羊城市民感叹“今年夏天好像也不太热嘛挺舒服”,可谓“偷得三伏几日凉”,让人几乎忘记正处于盛夏,而且是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中。

在全国高温形势下,广州大叹清凉,前期是由于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不稳定易出现降雨,然后是“西马仑”影响,接着由于受季风槽影响带来降雨。雨水送清凉让市民暂时忘却了酷热,但阵雨喜欢突袭,外出切记关好门窗,晾晒衣物被褥也要及时收回以免被淋湿。

预计受季风槽北抬影响,全省又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预计广州市未来三天降雨和清凉将持续,雨势加大,需注意防御:25日,阴天有中到大雨,25~30℃;26日,阴天为主,有中雨,25~31℃;27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25~31℃。(文/庞子琴)

编辑: 广东.庞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