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10-14日强降水继续肆虐广东

【字体:   2019-06-10 12:17: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9日到10日早晨,粤北市县普降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局地强降雨明显,雷雨时部分市县还出现了7-8级的局地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强降雨造成粤北多地出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10日早晨,河源龙母镇珠塘村出现一处小型山体滑坡(@广东天气 网友上传 )。

10-14日强降水继续肆虐广东

09日08时到10日08时,全省有122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350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河源龙川县丰稔镇177.5毫米、韶关翁源县江尾镇159.8毫米,梅州兴宁市大坪镇、清远英德市沙口镇也都超过了130毫米,韶关翁源县南埔镇录得最大1小时雨量95.5毫米。

10-14日强降水继续肆虐广东

截至10日上午11:14时,广东省内有7个地市暴雨红色预警正在生效,主要集中在广东东北部,另外有10个暴雨橙色和7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10-14日强降水继续肆虐广东

预计,未来几天广东继续受高空槽和西南急流影响,有持续性强降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0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和云浮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日,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2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3日-14日,广东大部分市县仍有暴雨降水。

温馨提醒:

相比前期(5月下旬)广东西南部的强降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心更偏向广东北部和内陆地区,而粤北多山区,相对来说,更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因此要加强组织防御,低洼地区需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另外龙舟竞渡、海(水)上作业和滨海旅游等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还要注意防御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 http://gd.weather.com.cn/。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