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未来三天广东多阵雨雷雨

【字体:   2018-06-19 12:41: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18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午后出现了分散雷阵雨,但受季风低槽影响,梅州、潮州、汕头、揭阳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18日08时到19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6.7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7.8%,有1个气象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54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121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99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

6DB0A7F0225548CF63AF0C08AA2FB5B7.png

18日08时到19日08时全省降雨量分布图

受降水和云量增多影响,18日白天最高气温粤东和珠三角东部市县较17日下降了1~3℃,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与17日大致持平,其具体分布为:梅州南部和粤东市县介于27℃~31℃,肇庆、云浮、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介于34℃~36℃(部分市县出现35℃左右高温),其余市县介于31℃~34℃,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2℃。19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市县较18日持平或略升了1~2℃,普遍介于24℃~28℃。

510EAC7CECBE21CD4E64B8C1C96C0AE1.jpg

19日12时,广州多云,偶见阳光。

广州市区:18日多云为主,出现零星的阵雨,最高气温33.6℃,较17日下降了0.6℃;19日最低气温28.3℃,较18日上升了1.3℃。

二、天气预报

受偏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天气较不稳定,湿度大,体感较闷热,多阵性雷雨,局部雨势较大,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个别市县有35℃左右高温。

20日,我省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

21到22日,粤北、粤西、珠三角的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海面大风:19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和我省沿海海面有6到7级阵风8级的大风。

广州市区:19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20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27℃~33℃;21日,多云,有雷阵雨,27℃~33℃;22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8℃~32℃。

三、关注和建议

1、我省沿海海面风力较大,海边和岛屿旅游要注意安全。

2、龙舟竞渡活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的影响。

3、需注意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点击 http://gd.weather.com.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黄绮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