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9日广东东部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 需继续防御地质灾害

【字体:   2018-06-09 10:57: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受“艾云尼”影响,8日白天到9日早晨,珠江三角洲市县、韶关、清远、河源和汕尾等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据气象水文监测,8日08时到9日08时,广东平均雨量56.4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52.7%,有85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994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92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524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惠州龙门南昆镇400.5毫米,广州从化良口镇349.3毫米,清远佛冈汤塘镇281.7毫米,韶关新丰瑶田镇277毫米,肇庆四会罗源镇256.6毫米,佛山南海区里水镇243.6毫米。

广东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另外,9日08时,台风“艾云尼”在广州北部一带减弱低压区。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9日08时30分解除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艾云尼”残余云系影响,9日广东东部市县仍有较强降水,10-11日广东降水明显减弱,大部分市县转多云为主天气;12日中西部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气温逐日上升。具体预报:

9日,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10日,粤东偏东市县中到大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11日,雷州半岛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12日,中西部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区: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1℃;10日,多云,25℃~32℃;11日,多云转阵雨,26℃~33℃;12日,多云,有雷阵雨,26℃~33℃。

三、关注和建议

广东大部分市县已经出现并将仍有强降水,目前土壤含水量极大,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生效中,需继续做好各项防御。

1.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请继续做好降水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高考尚未完全结束,仍需继续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我局将密切监视雨情,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