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台风来袭  强降雨或扰广东高考

【字体:   2018-06-04 11:54: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今天(4日)08时,南海热带低压位于湛江偏南方向约6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将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6日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之后靠近湛江、茂名沿海。受其影响,5-9日广东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

2日14时,原位于南海中南部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随后缓慢向偏北方面移动,4日08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湛江偏南方向约60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5.8度、东经11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热带低压路径预报图_副本.jpg 热带低压路径预报图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5-1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6日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后,将靠近湛江、茂名沿海。受其影响,5-9日广东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4日,清远、韶关、河源、梅州和湛江、茂名等粤西地区,以及广州、深圳等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5日-6日,湛江、茂名等粤西地区以及广州、深圳等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7日-8日(高考期间),湛江、茂名等粤西地区以及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9日(高考期间),清远、韶关、河源、梅州和潮州、汕头等粤东地区,以及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其中5-6号,主要是台风外围环流带来的降水,7-9号(高考期间),为台风本体降水。据统计,过去十年高考期间,广东受台风影响的情况历史罕见,最接近的一次是2011年03号台风“莎莉嘉”,6月8日生成,6月11日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汕头。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台风暴雨停课机制只适用于停课,像高考这样的重大考试不受影响,为避免恶劣天气下误考,需采取有效措施!

另外,4-5日,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6日-7日,南海西北部、广东西部沿海和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注意安全。

专家提醒:由于第4号台风诞生于南海,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并且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将可能又有台风生成,双台风作用将使南海台风路径和强度不确定性加大,公众需密切留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编辑: 许艾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