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未来三天局部仍有大暴雨

【字体:   2017-06-14 11:25: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受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残余环流影响,昨天到今晨,广东依旧风雨不息,多地出现了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仍有持续性较大范围的强降水,需特别警惕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台风“苗柏”登陆后北上穿过深圳、惠州、河源,强度逐渐减弱,13日11时在河源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12时移入江西,14时减弱消失。但是,台风残余环流仍明显影响广东。受其影响,13日白天到14日早晨,惠州、汕尾、粤东、梅州、河源、茂名、阳江等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检测显示,13日07时至14日07时,广东共有76个气象站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401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510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汕尾海丰鲘门镇237.5毫米、鹅埠镇203.4毫米、惠州惠东黄埠镇230.6毫米、吉隆镇197.8毫米。持续性降水,造成惠州出现建筑物倒塌、农作物被淹,深圳、东莞、惠州多地出现城市内涝。

今天上午广东仍有大范围强降水。截止11:00,有18个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1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广东出现大范围强降水,未来三天仍有大暴雨
14日早晨,上班、上学高峰期间广州出现强降水,家长雨中匆忙送孩子上学。(摄影:frankie哥哥)

未来几天,广东强降水仍将频繁。预计,受西南季风和切变线影响,未来三天广东有持续性较大范围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其中,14-15日,广东南部、珠江三角洲、粤北大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6-17日,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和粤西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卢山首席提醒,由于前几日广东强降水范围广,累计雨量大,而且未来几天仍有持续性的大范围强降水,尤其是粤北山区,需注意防御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多留意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文:殷美祥)

编辑: 广东.殷美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