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下周进入多雨期

【字体:   2020-05-15 12:23: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广东下周进入多雨期

(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8级左右雷雨大风,强降雨时段在18日和21-22日。

14日到15日早晨,粤西、清远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据气象水文监测,14日08时到15日08时,全省有5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53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湛江麻章区志满水库91.0毫米、茂名电白区马踏镇67.1毫米、阳江阳春市河口镇58.5毫米、清远清城区石角镇54.5毫米。

广东下周进入多雨期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已于14日中午12时15分前后在菲律宾萨马岛东部沿海登陆(45米/秒,14级),14日夜间减弱为台风级。15日08时“黄蜂”(台风级)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近海海面,也就是北纬13.2度、东经122.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黄蜂”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自南向北穿过吕宋岛,15日夜间以后强度将明显减弱,并将于17日在巴士海峡附近海面减弱消散。受其影响,15日08时到16日08时,南海东部海域、巴士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部分海域阵风9~11级。“黄蜂”对我省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广东下周进入多雨期

15日,韶关、清远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雷州半岛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雷州半岛34℃~36℃、韶关和清远31℃~32℃,其余大部分市县32℃~34℃。

16日,粤北、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介于33℃~36℃之间。

17日白天,粤北市县、珠三角的部分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17日夜间到19日早晨,珠三角、粤东和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
19日,南部市县中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

20日,珠江口西侧和粤西沿海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

展望21-22日,我省大部又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温馨提醒:未来一周,我省将进入降水集中期,请做好以下防御:

1. 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 需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