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广东持续高温 多地旱情严重

【字体:   2018-05-29 15:18: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今年5月,广东高温炎热天气来的早、热的猛、持续时间还长。据统计,截至28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2.1℃,比常年同期29.3℃多出了2.8℃,刷新了195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图1:稻田干旱开裂(图龙川县三防办)_副本.jpg
龙川县稻田干旱开裂(图来自龙川县三防办)

5月以来,包括大埔、梅县、丰顺、河源在内等18个市县高温日数都在10天或以上,均打破了当地常年同期高温日数纪录。省会广州,5月以来已经有7天出现了高温,而历史纪录只有4天,出现在1952年。

预计5月30-31日,受副热带高压强烈下沉气流控制,广东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普遍介于34~36℃、局部37℃。不过6月1日起,随着广东雷雨天气趋于明显,高温范围将会有所缩小,但是炎热的感觉仍在,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另外,由于持续高温缺雨,广东气象干旱不断发展,其中龙川县旱情严重,多处稻田干旱开裂、水库告急。目前早稻即将进入孕穗期,建议田间应保持湿润或浅水层,保证禾苗孕穗有充足的水分供应,同时要抓住降水有利时机开展蓄水工作。

图7:持续干旱水库告急(图龙川县三防办)_副本.jpg
 持续干旱导致水库告急(图来自龙川县三防办)

编辑: 许艾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