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未来三天广东省有分散的雷阵雨气温较高 仍需注意防御地质灾害和局地雷雨大风

【字体:   2018-05-14 10:50: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一、天气实况

5月13日到14日早晨,受高空小槽影响,我省出现落区分散的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录得大雨或暴雨,其中揭阳惠城镇、中山黄圃镇和茂名茂南区录得局地暴雨,揭阳惠来县惠城镇录得最大雨量70毫米(13日17时1小时雨量59.3毫米)的全省最大雨量。据气象水文监测,13日08时到14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3.9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2.91%,有8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131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13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较12日继续上升,其分布为:韶关东北部、珠江三角洲偏东市县、粤东大部市县及徐闻介于33~34℃,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9~32℃,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5℃。14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介于22~25℃,梅州平远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1.2℃。

广州市区:13日到14日早晨,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间出现分散的雷阵雨,南沙和增城的部分地区录得大雨雨量,五山观测站录得14.2毫米雨量;白天最高气温32.6℃,较12日上升了2℃;14日早晨最低气温24℃,较13日下降了0.6℃。

二、天气预报

预计,14日到17日,受弱的偏南气流影响,我省大部多云为主,有分散的雷阵雨天气,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各地气温较高,天气较闷热,梅州和粤东的部分市县、雷州半岛等市县的部分地区有35℃左右高温。具体预报:

14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韶关和清远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梅州、粤东多云,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午后有零星阵雨。

15到16日,韶关和清远、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多云为主,午后有雷阵雨,河源、梅州、珠三角东部市县、粤东多云为主,午后有零星阵雨。

17日,粤北、珠三角西部、粤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

广州市区:14日,多云,午后有零星阵雨,最高气温33℃;15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5℃~33℃;16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5℃~33℃;17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5℃~32℃。

三、关注和建议

1、前期我省已出现连续的强降水过程,目前土壤含水量大,未来几天虽然降水减弱但仍需注意防御具有滞后性的地质灾害。

2、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及其导致的灾害。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